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关于人大太平、城东、城西、城北、横峰街道工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温人大〔202223


温岭市十届人大常委会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人大太平街道工委、人大城东街道工委、人大城西街道工委、人大城北街道工委、人大横峰街道工委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五个人大街道工委2021年的工作,原则同意五个报告分别提出的2022年工作计划,决定批准这五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各人大街道工委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贯穿人大工作的主题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高质量完成市级人大代表(街道选民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持续健全街道人大工作机制,推进人大数字化建设,深化选民代表作用发挥,规范提升街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在服务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深化民主法治、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体现了有力担当

会议指出,2022年是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深化推进的一年。五个街道要巩固完善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成果,努力履人大职责,发挥人大作用,为全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贡献人大力量。根据《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要求,结合我市实际,交办人大太平街道工委组织监督提升居住环境、主城区重点区块成片整体改造工作;人大城东街道工委组织监督法院解决执行难、“三问一评”助推卫生医疗机构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人大城西街道工委组织监督健康惠民工程与加快建设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台州市肿瘤医防公共卫生中心、市妇幼公共卫生中心、市中医院新院址改扩建工程;人大城北街道工委组织监督完善涉企案件办理模式,推动企业合规建设工作人大横峰街道工委组织监督保障食品安全,力促服务业发展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工作,“三问一评”助推专业市场、农贸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并交办各人大街道工委落实推进辖区内强工兴市、全域整治、国资改革工作。同时,各人大街道工委要围绕辖区内经济社会发展、公共事业建设、社会民生保障、生态环境保护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选择若干专题开展调研,并提出建议、意见。

会议要求,各人大街道工委要在市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切实担负起人大街道工委的职责任务,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进一步深化街道人大工作机制,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保障代表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推进人大数字化建设工作,结合巩固“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和窗口;进一步探索人大街道工委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路径,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我市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2022年429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