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5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陈辉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仁标、林强、郦森迪、蒋招华、张国荣、陈刚、林继平、潘立平、戴美忠,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听取了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通过了相关决议;票决了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的2021年度预算。

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发表了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纵深推进环境革命、产业革命“双轮驱动”,“两战两赢”实现重大胜利。温岭在连续四年获得台州市对各县(市、区)经济社会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党建考核“双优秀”的基础上,再夺“双优秀”,位列“双第一”,实现了“五连冠”。这些成绩的取得,背后也凝聚着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加快建设发展更具活力、城市更为美丽、生活更加幸福的新温岭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战疫情、防大汛、抗大旱等“大仗硬仗”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带头作战,干得很出色、干得很给力。

徐仁标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元旦后召开的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对温岭“十四五”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明确了“要着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的奋斗目标,并明确了今年全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这次人代会,进一步细化了各项要求,把市委的决策部署和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他希望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广大人大代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践行实干担当,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努力为温岭“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人大力量、人大担当、人大作为。为此,他代表市委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定坚决把牢方向。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要聚力中心大局,奋斗奋进服务发展。要自觉融入温岭“十四五”发展大局,不断增强“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做到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代表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强化建言献策、有效监督和法治保障。

要牢记人民至上,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要办好实事,温暖民心;下沉服务,解决民忧;发动群众,凝聚民力。

要强化表率意识,唯实惟先当好示范。人大代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当好模范榜样,在严于律己、实干作为和创新克难上做表率。

徐仁标说,发展催人奋进,奋斗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共谱新篇,奋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闭幕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要求,各位代表要维护核心、永葆初心,以更强的定力忠诚履职;要坚守本心、汇聚民心,以更深的情怀为民履职;要围绕中心、把准重心,以更大的担当高效履职。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追梦新时代,肩负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争当新时代“重要窗口”排头兵,全面开启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十四五”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