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积极回应民生诉求 全力推进滨海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4日,滨海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三个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谈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提目标切实可行、催人奋进。代表们结合滨海实际,围绕三个报告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加强跟踪问效力度,积极回应民生诉求。颜琦波代表说,去年开展了乡村道路桥梁修复工程,但仍存在部分村级桥梁修补不到位现象,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建议加强人大对民生实事项目的跟踪问效,开展回头看,确保民生项目落地落实。李冬生代表说,对于农民建房来说村庄规划编制尤为重要,建议加强对村庄规划编制的监督力度,相关部门要强化统筹联动和资源共享,确保编制出科学合理能落地的村庄规划梁福初代表说,饮用水提标工程一直是市政府的重要民生实事之一,但对于滨海等乡镇而言,存在经常性缺水、断水等情况一直未解决,建议加强市级层面统筹,解决人民群众用水需求,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聚焦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大局。冯匡友代表说,调研发现,群众在办理便民服务时还存在表格多、跑多次等现象,建议加强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监督力度,强化对便民服务窗口、便民服务审批事项、流程等方面工作的监督。颜逢华代表说,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保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外优秀人才引流回巢工作,出台系列人才回归优惠政策,建议同步加强对本地人才的培育,更好地发挥好我市职业技术教育优势,有规划、有计划、有重点地培养企业所需的产业工人和技术人才。冯玲岳代表说,金清大港两岸停靠船舶较多,特别是休渔期有上万只船舶停泊在港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及环保隐患,建议加强对港口水域安全及环保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港口的日常管控,坚决遏制港内船舶违章操作、随意排放等行为。

切实履行普法职责,扎实做好普法工作。柳坚勇代表说,民法典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百科全书,涵盖了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滨海有很好的基础条件,建设了全省首家乡村民法典馆,建议司法部门加强送法进乡村力度,把民法典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颜文君代表说,普法工作开展至今,群众法律意识明显增强,但存在普法工作在农村渗透不深群众法律维权困难等问题,建议创新乡村普法的形式,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普法。陶夏庆代表说,人大代表监督履职具有很强的法律性和严肃性,建议加强人大与司法部门的联动,对人大代表经常性开展有效的法治普及和教育,切实提升代表的依法履职水平。

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陈聪富代表说,近年来,我市对未成年的综合司法保护力度不断加大, 在预防青少年犯罪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对青少年的社会关爱工作也不断增强,但仍存在部分青少年受到家里人的侵害,缺乏自我保护能力的情况,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学校、家庭、社区的青少年权益维护的宣传力度,切实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王斌杰代表说,当前校园欺凌事件时有发生,未成年人犯罪率居高不下,虽然不少学校配备了法治副校长、法治指导员等,但总体来看作用发挥不明显,建议在学校多举办法治讲座,对有不良行为的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教,开展让青少年远离网吧、毒品等教育活动。王林超代表说,建议加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教育,增强青少年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水平,切实预防青少年犯罪。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