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完善代表联络站制度 助推美丽新河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4午,新河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三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体现了积极进取、务实创新的的精神,是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履职为民好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蒋招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美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丽萍参加新河代表团审议。

林强说,新河要把自身发展融入到市委市政府的发展中来,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导向作为新河的工作导向,工作定位要高,措施要符合实际。一要拉高标杆争创第一,对标泽国、大溪,敢于定位和谋划。二要发挥优势大胆谋划,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发挥交通优势、教育优势,做大做强传统产业,主动谋划一批新兴产业。三要招大引强裂变发展,立足交通区位和地方产业的优势,做强现有产业,招准商招好商培育好。四要民生优先安全第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之以恒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定不移抓牢安全工作。

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江作巍代表建议,探索联络站“站站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郑仁华代表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在深化议案建议交督办、关注民生实事和代表履职平台等方面要有新作为、新亮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要充分征求民意,对项目的可行性、科学性进行充分论证;实行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回访制度,组织干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的呼声;深化代表联络站制度,根据选民反映的问题完善相关机制。

有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陈元方代表建议,法院要进一步完善联系人大代表联络机制,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建议法院和检察院要加大对食品安全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快相关案件的办理进度。郑仁华代表建议,法院积极探索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继续加大执法工作力度,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司法保障力度。建议检察院深入农村开展基层法治宣讲,提高群众学法、懂法、用法意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检察人才。   

加快农民建房有机更新。戴美忠代表说,目前农村房屋闲置率较高,建议2000人以上的村充分利用老村部、老学校建设老年公寓,让老人住进公寓,并拆除老旧房屋。梁朝晖代表说,农民建房目前存在建房指标落地难、建房模式改革慢等问题,建议相关部门优先解决指标落地难问题,国土空间规划要弹性操作;明确新房层高不超过三层,排屋以两到三户为主。王振翔代表说,农民建房的顶层设计很重要,建议对村庄设计进行科学规划,重点拆除老旧大寨屋。陈元方代表说,当前农村老旧危房存量较大,不仅占用大量土地资源,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建议市政府提高土地复垦指标的补助标准。由市政府牵头对长新塘地块进行市场化操作,缓解新河镇的财政赤字。

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顾雪文代表说,企业发展离不开安全保障,当前很多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不强,上级部门的安全知识培训往往只针对企业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及重要岗位的负责人,建议将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覆盖到企业的每一位员工及各村居网格员。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