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坚持依法履职担当 持续推动健康箬横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4日,箬横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三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求真务实,规划未来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同时,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及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明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继平参加了箬横代表团审议。

充分发挥代表履职作用。林金标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各级人大代表自觉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助推复工复产,在加强政府工作监督、参与基层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本届人大履职的最后一年,各位代表要善始善终履行好代表职责,继续加强对政府重大项目、重大工作的监督。江金华代表说,建议市人大加大督促力度,多举措推动各部门抓好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落实。

努力兑现胜诉合法权益。林玲飞代表说,希望法院坚持执法办案主业,持续开展“六个建设年”活动,奋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展现法院担当。陈桂清、王伯连等代表说,目前存在法院判决后执行力不高等情况,表现在基层法庭对已拘留过的“老赖”,无法采取更进一步措施。建议对“老赖”采取严格措施,丰富执行手段,促进执行力提高。毛正华代表说,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建议司法部门加强对此类案件的关注,提高案件侦破率。

持续关注社会民生热点。杨福仁代表说,每年因老年人骑电瓶车而发生的交通事故较多,考虑到老年人对本地方言节目的喜爱,建议在此类节目上播放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片。陈桂清代表说,目前墓地销售价格混乱,群众负担较大,建议政府多点布局公益性公墓,并规范公墓市场销售。陈云德代表说,2020年降水较少,水库缺水,对群众用水产生影响,建议市政府重视应急水源供应的研究。江志洪代表说,农村自来水管时有黄水放出,影响群众用水,建议对输水管道进一步排查,保障群众用水安全。毛正华代表说,箬横花芯水库建设年代久远,大坝底部基础为土坝子,建议职能部门加强巡视监管,确保坝体安全。江金华、王伯连等代表说,农村垃圾分类落实不够到位,垃圾清运工作有待加强,建议进一步加强监管推动。

合理配置卫生健康资源。江志洪、杨福仁、王伯连等代表说,目前箬横群众的公共卫生检查项目安排在台州市肿瘤医院,建议将公共卫生项目放回箬横卫生院,便群众就近检查,为箬横中心卫生院发展聚拢人气。陈云德、元聪玲、陈新方等代表说,村级卫生院收费无明确标价,收费不标准,少数村级卫生室占用村部办公场所,建议加强对村级卫生室的管理。谢海燕代表说,对于当前因医疗技术限制造成的误诊情况,建议提高医院纠错能力,坚持为患者负责态度,更好维护患者健康权益。王群英代表说,两癌筛查经过多年的实施已基本覆盖农村妇女群体,但每年仍有分配两癌筛选名额,给村里带来压力。目前肺癌筛查分配名额较少,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建议合理安排名额分配。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江陶舜、杨福仁、元聪玲等代表说,当前箬横中心卫生院改革的效果还不明显,存在体制机制问题,未达到医共体合并的效果。建议做深人、财、物融合文章,下派强有力的团队至箬横中心卫生院,箬横中心卫生院人员由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统一调派,促进卫生院和人民医院人员合理交流。林金标、陈桂清、林仁彬等代表说,箬横中心卫生院存在等级较低,设备配置落后等问题。建议做细运行管理的文章,进一步发挥医共体建设对箬横中心卫生院的引领作用。江志洪、王伯连、江云方、陈君芬、张燕飞等代表说,箬横中心卫生院医疗服务质量与群众诉求存有差距。建议针对心脑血管、胃肠道等疾病,在箬横中心卫生院建设有特色专科门诊,打造品牌科室,利用好箬横中心卫生院现有资源,推动“治疗在人民医院、康复在卫生院”模式的落地。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