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加快鞋业数字化改造 全力以赴抓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4日,城区第三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求真务实、全面具体、催人奋进。代表们认真履职、积极发言,提出许多建议和意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招华,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荣副市长张钊参加了城区第三代表团审议。

林强说,温岭主城区北拓是发展的大势所趋,城北、横峰两个街道作为温岭新城,要有新业态。第一,要优化区域交通建设,实现金三角联动发展。第二,要让科技创新的理念引领城市发展,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第三,要促进产城发展有机融合,推动老产业转型升级,新产业植入培育。第四,要加快鞋业数字化改造步伐。紧紧抓住数字化贸易的时代机遇,强化科技创新和高素质人才引进,使生产销售的方式方法更多、效益更好,信息更快。大家要群策群力,全力以赴抓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让温岭经济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后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动力。

张钊说,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城北、横峰两个街道要围绕市委提出的三个市建设目标,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提质增效补短板为目标发展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尽快补齐高新技术产业和三产服务业的短板。在城市建设方面,要主动接轨台州市、温岭市主城区,做好拆、改、建三篇文章,还要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打造产城融合新样本。

注重法治建设,破解社会治理难题。陈正德代表说,老赖惩戒标准存在一刀切问题建议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细分,如分为拒不履行判决无力履行判决受制于判决内容而无法履行三大类,不要全部列入失信黑名单。另外,依法惩戒失信人的措施需要精细化,要进一步深化矛盾纠纷多元解决机制,探索建立个别特殊小微案件司法救济制度,还要保持公权的谦抑性,不搞株连梁云庆代表说,建议构建科学高效的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推动简案快调速裁,鼓励庭前调解及各级代表参与调解,使一些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的案件通过调解或速裁的方式得到化解,以便法官能留出更多精力办理少数真正复杂的、疑难的案件,提高审判质效,有效缓解法院案多人少困境。蔡丽娅代表说,刑事案件从派出所侦查到检察院受理,再到法院判决,程序繁琐,时间较长,建议公法检部门严格时限要求、缩短办案周期,提高办案效率,实现快查快结

关注百姓需求,建设群众满意机关。陈正德代表说,建议市人大机关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及时更新市人大网站的信息,同时注意各单位信息录用的平衡性。建议常态化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问情、问需、问计于民,真心实意帮助群众办实事对交办案件做好跟踪回访。戴曦敏代表说,法院、检察院要加强与群众的联系,经常送法下乡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等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和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也要加强与行政机关的联系,对行政执法人员加强专业知识培训,特别是在征地拆迁方面强化法律引导,提高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

发展美丽经济激活乡村振兴动能。陈景祥代表说,乡村振兴是十四五时期工作重点,我市乡村振兴的现状是亮点鲜明,但整体上活力不足、开发不够。存在对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内涵理解不全对乡村发展路径和产业培育谋划不足乡村新型业态开发限制多等情况。建议更新理念,加快美丽生态向美丽经济转化,使乡村开发与建设互促共进;加强政策支撑,破除农旅融合类业态开发许可等政策制约。陈正德代表说,美丽乡村建设给旅游业发展带来机遇,建议加强对温岭的旅游业宣传推广,提高区域旅游品牌知名度把握大众旅游新趋势,降低群众出游成本举办多样性活动促进旅游消费。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