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担当有为 切实回应群众期盼 精准普法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4日,城区第一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彰显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份鼓舞人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两院报告通篇贯穿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为促进温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同时,代表们继续围绕政府工作及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蒋招华,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文通参加了城区第一代表团审议。

林强说,十四五时期,太平要继续走在前列,为温岭三个市建设多作贡献。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积极培育新产业,注入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城市形象提升为重点,改善城区环境面貌,加强沿山沿河改造提升,谋划夜间经济,推动宜业宜居城区建设;要以数字型城市为载体,精心打造未来社区、智慧城市,推动区域治理现代化;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重点解决民生问题,凝心聚力将温岭建设得更好。

密切联系选民群众,展现代表担当作为。骆忠华代表说,要加强对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高质量抓好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行固定接待和轮流值班制度,进一步密切联系广大人民群众和选区选民。卢文静代表说,各级人大部门要顺应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拓展监督方式,强化刚性监督,提升监督实效。张惠玉代表说,今年人大太平街道工委将积极贯彻上级人大部署,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支持民生实事落地落实、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顾雪荣代表说,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对财政预算绩效执行的监督工作。

增强普法教育实效,提高全民法律意识。陈连华、卢文静、陈才琦等代表说公检法司、团委、妇联等部门要重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进一步强化协同合作,不断创新举措,形成更高效更精准的保护帮教机制;要加强校园法制教育宣传,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严厉打击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顾雪荣、林希红等代表说,近年来,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层出不穷。建议加大对新型犯罪的打击力度,结合典型案例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群众防范意识。阮文萍代表说,针对老年人法律意识淡薄问题,建议有关部门组建法治教育宣讲团下基层进村居向老年人宣传法律法规,提高老年人自我维权的法律意识。叶彩香代表说,成立巡回智慧法庭可以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司法服务,建议加强管理,让巡回智慧法庭真正发挥作用。

破解教育出行等瓶颈,增强城市发展后劲。陈才琦代表说,温岭中学是温岭教育的重要窗口。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将温岭中学三期篮排球场工程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补齐硬件短板,将其真正打造成一所现代化的重点中学。陈军政代表说,要高度重视交通拥堵问题,尤其是市第一人民医院停车难问题,建议开发周边空地和统筹规划医院内部空地来增加停车位,并增设城乡公共交通线路,方便群众就医。金继军代表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建议对山下金村中共温岭县委旧址纪念馆进行提升改造,改善周边道路环境,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郭子兵代表说,现行的装配式建筑政策不适合一刀切,建议对村留地开发项目适当放宽装配率要求。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