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林强参加石塘、滨海、泽国、松门、新河、温西片、城区一、城区二、城区三代表团审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来源 | 温岭发布    阅读次数:

3月3日—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强分别来到石塘、滨海、泽国、松门、新河、温西片、城区一、城区二、城区三代表团参加审议活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3月3日中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强到石塘代表团、滨海代表团参加审议活动。


石塘代表团的代表们建议,以石塘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契机,大力推进石塘半岛旅游开发,发展高端旅游和石塘海上环岛游等,完善当地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加强对渔船的安全监管,强化对渔民的安全培训。政府要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发展远洋渔业,推动渔业转型。

林强表示,石塘的阳光、大海、石屋、渔村等都极具旅游特色,下一步,要全力打造石塘旅游品牌,精准挖掘开发石塘的旅游资源,以旅游业助推当地发展。同时提升当地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说,作为渔业大镇,石塘要高度重视渔业安全工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持续巩固渔业安全基础,对违反规定、发生海上渔业安全责任事故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滨海代表团的代表们建议市里出台政策,全方面支持滨海的发展,同时启动金山线改线至滨海大道工程,进一步完善当地的道路交通网络。

林强表示,滨海毗邻路桥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当地葡萄种植等特色农业也极具竞争力。下一步,滨海要立足当地的资源优势,高举科技创新的旗帜,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3月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强先后前往泽国、松门、新河、温西片、城区一、城区二、城区三代表团参加审议活动。

审议中,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就我市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他们希望我市加强政策扶持,推进民营企业上市,助力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加强出租厂房管理,强化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加强民法典的普法教育,提高公民法制意识;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深化松门和东部新区的融合,加大礁山港区块的开发力度;加快松门旅游业的发展,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快危旧农房改造迁建,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高度重视长屿硐天景区创5A工作;加强企业员工和社区网格员安全生产培训;打通断头路,加快温峤发展;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乡村旅游;解决饮用水短缺问题;继续推进人民路旧城改造,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建设鞋业开发综合基地;推进金清大港景观带建设;破解农民建房难题;做好横峰全域改造后续工作等。

林强强调,在今后的发展中,我市要抓住“创新”这个关键词,做好“四个工程”“六个提升”,通过科技赋能、创新赋能、数字赋能、人才赋能,激发发展新动能,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泽国要对标温州龙港,做温岭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镇域建设的示范者,为民服务、社会治理的示范者。松门要抬高标杆,争先进位,发挥优势,大胆谋划,主动作为,错位发展,做科技创新强镇、临港产业强镇、海洋经济强镇。新河要发挥旅游、交通和教育优势,招大引强,裂变发展,做强做大机械制造、鞋服帽业、汽车内饰等传统产业,谋划发展新兴产业。温西片的温峤和坞根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特色,谋划项目,科学发展。主城区要以城市形象提升为重点,建设宜业宜居城市,以数字型城市建设为载体,建设智慧城市。城北、横峰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鞋业转型升级。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