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打好“十四五”开局首战 绘就西部跨越赶超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3日上午,温西片代表团继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计划、预算、环境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客观全面、数据详实,谋划“十四五”工作站位高远、脉络清晰,重点工作导向明确、举措精准,是一个符合发展实际、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好报告。代表们畅所欲言,就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江志强代表说,目前我市规上企业规模偏小、创新能力偏弱、亩均效益偏低等问题依然突出,一些主要指标明显落后于兄弟县市。建议对照“打造全省制造业高质量示范市”发展目标,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抓好项目谋划招引,依托“凤凰行动”培大育强本土企业,科学出台相关政策,吸引更多人才来我市创新创业。

需加大经济薄弱村扶持力度。陈祖荣代表说,目前经济薄弱村的界定标准为集体经济年收入不到10万元且经营性收入不到5万元的村,根据现状看,10万元的年收入支撑村级日常开支略显乏力,建议结合实际,提高经济薄弱村的界定标准。同时,建议对经济薄弱村加大项目倾斜力度,适当提高市级财政项目补助力度,如“一事一议”项目市级补助由原先的70%提高到80%—90%。刘君波、潘宗球代表建议,要更多关注老区、山区和落后地区的出行难题,解决好农民建房、道路交通、公共服务等关乎农村发展问题,让发展成果真正惠及群众。

整治教育机构,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周祎君代表说,教育发展不仅要完善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更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议加快培育教师队伍,助推软硬件提升双管齐下,重点整治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潘连芝代表说,坞根中学存在基础设施设备老旧问题,建议对其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同时,对下乡支教的教师给予政策倾斜,不断提高农村学校的教学质量。

强化基层卫生及养老服务业建设。李雪琴代表建议,科学规划选址养老服务基地,不断完善功能区设置,规范健全管理服务机制,加快构建专业服务人员、志愿者帮扶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养老服务格局。周灵琴代表建议,加强农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鼓励高校医学院校毕业生、城市卫生技术人员到镇(街道)卫生院、农村卫生室工作,在工资待遇、增发津贴、职称晋升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努力办好民生实事。刘永标代表建议,市政府在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到实施过程中,妥善处理好决定权和监督权、质和量、实事项目和财政预算安排的关系,认真谋划,务实推进,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叶照平代表说,近年来民生实事项目办得有声有色,希望市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不断筑牢人民幸福之基。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