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打好海洋经济牌 守牢渔业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3日上午,石塘代表团继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预算、环境报告。代表们就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纷纷提出意见建议。温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招华参加了石塘代表团审议。

林强说,石塘是温岭最有特色的乡镇之一,无论是市级层面还是镇级层面,要把石塘旅游品牌的打造作为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来抓。“十四五”期间,石塘要围绕自身特色做文章,充分挖掘大海、阳光、石屋、渔船等资源禀赋,精准定位、精准发力、精准打造,进一步擦亮休闲旅游度假“金名片”。要强化科技赋能、创新赋能、人才赋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要守牢渔业安全底线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厉打击违规渔具的使用,切实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展海洋经济产业。林应荣代表说,温岭是山海之城,海域面积1079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17公里,大小岛屿170多个,海洋资源丰富,要加强沿海基础设施建设,以沿海绿道为主线,推进美丽海湾和生态海岸线建设,加强海岛开发与保护,大力发展滨海旅游。曾显忠代表说,要加强渔港经济区建设,做深做实渔港管理文章,建成以“港长制”为管理模式的现代化渔港,真正发挥出渔港作为渔业集聚区、物流集散地、旅游观光地的带动作用。杨来方代表说,我市的远洋渔业近年来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但与普陀区的远洋企业家数、企业规模、远洋渔业产量产值相比仍有所差距,建议出台有力的政策措施,统筹发展远洋渔业,做大远洋产业,推进渔业转型升级。

守牢渔业安全底线。张文祥代表说,报告中提到“十三五”期间平安温岭建设成效显著,尤其是渔业船舶事故起数较“十三五”初期下降89.5%,但是仍有个别船长安全意识不高,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建议继续加大对生产、销售、使用违规渔具(如电脉冲)的打击力度,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巩固整治成效。同时要加快推进船载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实现对渔船海上生产的实时监管。黄宝荣代表说,当前石塘异地挂靠渔船数量较多,因信息不对称存在漏管现象,建议出台异地挂靠船只管理办法,打破地方壁垒,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监管工作。

破解港区瓶颈制约。梁学军代表说,石塘镇对外交通不顺畅,每逢重要节假日和上下班高峰期拥堵严重,建议规划建设石塘海滨大道西延线,充分利用现状道路向北侧加宽,对接台东大道(规划中),再继续向西延伸连接至城南镇,改善石塘对外交通条件。黄宝荣代表说,石塘处于温岭供水末端,停水、水压低现象十分普遍,严重影响群众生活质量,建议继续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加快饮水工程建设,进一步解决供水末端用水难问题。郭献明、梁学军代表说,包括石塘镇在内全市300多家村级企业,因工程建设手续不全,导致无法办理房产证、土地证,建议由市政府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和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对已建成的项目建筑质量进行评估,符合质量要求的给予补办不动产证,切实解决企业办证历史遗留问题。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