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锚定目标 全面推进美丽新河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3午,新河代表团继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计划、预算、环境报告。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立足温岭市发展定位和新河镇实际,围绕美丽新河建设畅所欲言,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和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美忠参加了新河代表团审议。

陈辉说,去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新冠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市政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勇拼搏,克难攻坚,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高分答卷。美丽新河建设作为温岭发展的重要一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机制探索新路,统筹兼顾发展安全,以“超创干”的精神增强发展信心,切实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二是坚持城乡统筹,加快城镇建设步伐,加强环境系统整治,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三是坚持夯实基础,以农村基层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乡风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新河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长屿硐天创5A工作要素保障。郑仁华代表说,新河镇发展受空间规划、土地制约等要素影响,发展前景不明朗,希望市委市政府多给予关注,统筹抓好长屿硐天创5A工作,适当缩小旅游红线范围。颜延明代表说,新河镇农保率高达87%,部分村内建设用地较少,镇政府财政困难。建议市领导统筹考虑、积极定位长新塘地块价值,帮助突破新河发展困境;建议市政府加大对长屿硐天创5A工作的财政支持,尽快改造景区入口,做好景区内坟墓搬迁工作;加大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力度,全面改造70-80年代的大寨屋,切实缩短城乡差距。

落细落实乡村振兴具体举措。陈元方代表说,我市经济薄弱村的“消薄”资金执行率仅11.8%。建议相关部门精准编制预算,完善项目验收审批,确保将“消薄”资金补助给真正困难的村。王仙玲代表说,农村中存在很多无人居住的老屋,建议由市政府牵头予以拆除,并给与适当补偿。部分房屋因为超出规划审批范围建设等原因导致无法确权办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出台合理政策予以解决。朱方华代表建议,市政府要适当增加农村“一事一议”项目、标准农田建设、农村机耕路硬化等指标,提升乡村整体面貌。梁朝晖代表说,目前住建局消防验收科收到较多村留地建设项目申请,例如村部综合楼临时改变用途申请,办理此类业务流程较复杂,且没有对应的主管部门,建议由市政府确定主管部门,对上报申请项目进行统一研究,制定办理标准,精简办事流程。

突出重点补齐民生领域短板。郑仁华代表说,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员工工伤需在1个月之内提交相关资料,否则无法享受保险报销待遇。我市许多企业员工对上述政策不了解,工伤保险报销率低,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工伤保险政策的宣传力度,实现全市企业全覆盖,同时考虑适当延长申请期限。潘宇星代表建议,继续加大对教育工作的投入,完善人才引进政策,适当向基层学校倾斜教师职称指标数,加大对学校周边培训机构和流动摊点的监管力度,该关停的要及时关停。林先方代表说,目前很多村级卫生室存在环境简陋、设施不完备等问题,建议将村级卫生室建设纳入公共设施建设范畴,加大对卫生室补贴力度,完善农医保报销制度,方便群众就近报销医疗费用。毛文忠代表建议,要高度重视基层公共卫生队伍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缓解基层卫生室人才短缺困境。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