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实干担当再出发   奋力建设新箬横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3日上午,箬横代表团继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预算、环境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继平参加了箬横代表团审议。

关注河道疏浚工程,加强农业重大项目开发利用。江陶舜代表说,税源型招商的项目是绿色税源,见效快,建议对税源型企业出台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加大税源培植力度,优化招商引资服务,加大税源型招商吸引力度,优化招商引资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力支持王军德代表说,远景目标纲要里涉及到的一些前期项目和谋划类项目,还存有部分未明确具体的落地点,建议相关部门尽早明确,便于今年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时统筹考虑。陈君芬代表说,目前,箬横新基村发展蘑菇特色产业存在资金不足、技术跟不上等问题。建议市政府加以关注,加大资金和技术扶持,拉长蘑菇行业产业链,推动产业快速发展。梁军、江陶舜、陈桂清等代表说,箬横具有农业土地、交通、农业品牌等优势,建议加强位于箬横的农业重大项目的开发利用,力争成为温岭农业产品集散地,带动箬横农业更好发展。王伯连代表说,去年干旱时期,箬横东浦内河、车路横河等河道对周边的农田失去灌溉作用,给种粮大户带来损失,建议市政府关注河道疏浚工程。箬横作为农业大镇,农业基础设施提标改造、节水灌溉等项目安排较少,建议市政府增加安排。

致力办好民生实事。林金标代表说,箬横到东部新区之间东西走向的道路,目前只有“横东线”,上下班期间道路拥挤不堪,建议再建通道,把“横东线”第二通道建设列入“十四五”前期项目。江金华、陈桂清等代表说,有群众反映,应疫情防控要求禁止搭酒棚办宴席后,大量宴席集中到酒店举办,一方面增加了群众负担,另一方面酒店超负荷接待造成人员拥挤,给疫情防控带来风险。建议加强政策调研,解决群众需求。陈桂清代表说,农村居民自费缴纳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后,无法再享受农村计划生育部分家庭奖扶政策,群众对此反响较大。建议重新调研,让已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继续享受农村计划生育部分家庭奖扶政策。陈桂清、杨福仁、王伯连、林仁彬等代表说,建议市政府充分调研,尽快出台针对一户多宅、未批先建、应拆未拆房屋的清理政策,整出空间,解决无房户住房问题。针对农村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建议安排安置房建设,帮忙解决住房问题。

致力教育均衡发展。谢海燕代表说,目前我市城乡两级基础教育发展不均衡,表现在乡镇学校每年都有不少优秀教师流向城区学校,乡镇学生数逐年减少;乡镇学校教师学科配置的均衡性有待提高等。农村基础教育的短板成为了制约整体水平提升的咽喉,建议市政府向乡镇学校倾斜政策,保证乡镇学校人力资本存量充足;调整基础教育的投向结构;根据学校的学科需求现状合理进行师资配置。林涛代表说,学校的发展关键还是老师。目前聘请教师费用限制较严,建议出台合理政策,允许学校聘请本地培训师,提升学科力量。王剑波代表说,学校考核制度出来后,部分标准倾向于城区,城区学校在评优中占优势,骨干教师比例较乡镇学校相对较高。目前青少年近视率列入学校考核指标,但青少年近视的原因很多,其中有一个原因是教室照明不达标,建议市政府关注教室照明的改造提升。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