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激发工业重镇新活力 走好大美港城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3日上午,松门代表团继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计划、预算、环境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举措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安排催人奋进,是一个符合温岭实际、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报告。代表们畅所欲言,就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郦森迪参加了松门代表团审议。

郦森迪说,我市提出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的发展目标,松门要抢抓机遇、扛起使命,在“三个市”的目标框架内实现更大作为。一要提高站位,对标台州东部消费中心、旅游中心和商贸中心,大力推进城镇建设、滨海旅游、港口开发,不断提升发展能级,建成温岭东部区域中心。二要切合实际,把聚人气作为关键,打造“三大中心”,促进“三城融合”,尤其要把工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政企联动推进小微企业发展。三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整治为先、盘活存量,有力推进农民建房新三年行动计划,融合滨海特色建成宜业宜居的美丽松门。四要加强社会治理,把平安稳定作为松门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以发展的显著成效献礼建党100周年。

抢抓机遇,推进转型发展。潘根定表说,温岭是经济大市、工业强市,对人才、科技十分重视。松门虽然背靠东部新区,但要形成自己的工业体系,对“低小散”流水线企业整合入园,大力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实现智能化发展。同时要提高站位,抢抓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机遇,加快改造利用存量用地,全力推进东部区域中心建设。苏兴贵代表说,松门海韵新村现存石屋单体建筑300余间,建议将松门石屋群列入石屋保护和利用规划,实质性启动石屋保护和开发工作,培育壮大美丽经济。张云富代表说,建议帮助松门镇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资金难题,收储沿海路以西500亩土地,为与东部全面融合打牢基础。

聚焦民生,创造幸福生活。尤志富代表说,建议将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医务室纳入医保定点管理,切实减轻老年人就医负担,真正做到医养结合。同时,近年来男性前列腺癌呈高发态势,建议引导社会加大对男性健康的重视程度,开展45周岁以上男性前列腺癌普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王德法代表说,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加深,养老院床位供需矛盾日益凸显,建议在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同时支持兴办社区养老院,由村投资收储老屋,第三方承包经营,在老人的家门口解决养老问题。蔡兴明代表说,学校设施新建虽有教育局等专门机构对接,但具体实施基本还是由学校老师负责,考虑到学校师资紧张以及工程管理不专业,建议政府设置专门机构统一管理,实行教学设施建设“交钥匙”工程。

加强治理,筑牢平安防线。尤志富代表说,由于罐装液化气瓶换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生活用气管道化深得群众欢迎,但存在管道燃气未进一步普及、供气一体化未实现、云鹏液化气公司由债权人经营等问题。建议重视城乡居民生活用气管道化建设,在未全面铺开管道天然气的情况下健全液化气换装管理数字化体系,换装瓶张贴二维码,对使用年限、换装情况全程监管,同时建立处置专班,切实解决好云鹏液化气公司经营债务纠纷,保障用气安全。陈景永代表说,在电缆线“上改下”等工程中,存在用铝芯线代替铜线的情况,使用铝芯线的电表箱挂表入户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加大监管力度。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