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聚焦发展 奋力打造美丽城镇样板镇“重要窗口”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3日上午,泽国代表团继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预算、环境报告。代表们精神振奋,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招华参加了泽国代表团审议

徐仁标说,“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坚持不懈实干建设新温岭,迭代升级“六个新”工作任务,全面深化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建设;要坚定不移贯彻五大新发展理念,围绕“五个更加注重”,努力营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新的发展机遇下,泽国要有危机感紧迫感,深刻分析思考,做到思想再解放、理念再提升、力量再凝聚,争当温岭经济发展“火车头”。

优化小产业,促进大发展。陈云夫表说,产业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支撑,产业资源与资本相结合,是加速产业发展,激发产业活力的强大引擎,建议加快引导产业基金发展,强化招商引资,促进产业提升;形成系统的基金整体运作方案,建立科学合理的绩效考评和容错激励机制;完善治理结构、优化管理模式,建立基金决策、管理、运营机构,各司其职、相互制约;整合财政奖补资源,设立招商引资产业子基金;推进基金集群建设,吸引市场化产业基金集聚。阮浩波代表说,“零地技改”是企业在不涉及新增建设用地前提下开展的技术改造,在我市产业升级中占有重要地位。但是在办证过程中,存在审批量大、审批流程繁琐、审批人手不足等问题,建议成立专门机构或增配专职审批人员,适当放条件,优先安排规上企业,加快盘活存量土地,助推产业转型加速升级。李呈豪表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建议建立产、学、研合作共建机制,增加知识产权产出数量,提升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规范中介机构行为,完善集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仲裁调解、平台自治、行业自律、消费者监督等全链式保护机制。

紧扣小问题,改善大环境。陈兴聪代表说,牧屿警务区因硬件设施条件限制,已影响民警日常工作和生活,建议对牧屿警务区择址重建,合理提升基层警务人员的办公环境和生活条件。王影旭代表说,为巩固环境大整治成果,继续深化打造美丽生态,亟需落实长效管控,建议要多方保障在财政资金和政策上给予倾斜,鼓励社会参与环境建设;要多措并举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日常管理与考核制度,制定相关规范条例,实行动态监管,约束、处罚环境违法行为;要多重引导在舆论、观念和意识形态上下功夫,借力“微”媒体,拓展全民监管渠道。颜安华说,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每日接诊量大,日均车辆进出2万余辆次,停车难问题亟需解决。建议利用周边空地改建停车位,预计可新增车位600个;增设交通线路,保证各乡镇城乡公交设定站点经停人民医院,缓解部分停车压力。

化解小诉求,保障大民生。李珍燕代表说,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建议结合我市医疗资源和区域实际,以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牵头单位,大溪中心卫生院、泽国镇卫生院为分院,组建我市第四个医共体,努力提高医疗服务整体效能,促进医共体改革取得更大成效林佩珍代表说,浙师大市政府签订关于与泽国中学合作办学的战略框架协议已临近期满建议进一步深化合作。增加创新实验班级数按学校教师编制数补足师资出台人才支持政策,加大资金支持,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壮大教师队伍;建立教师委培机制教育顾问团、名师结对等制度,充分发挥模范和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全面深化战略合作项目,推动经济建设、名师培养、教学研究等多方面合作共赢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