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提升城市品质 促进宜业宜居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3日上午,城区第二代表团继续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预算、环境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是一份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规划。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聚焦城市精细管理。吴国富代表说,我市道路多为软土路基,沉降比较严重,城市道路桥头跳问题突出,影响车辆交通安全和城市形象。建议全面调查梳理城区道路桥头跳点位,根据严重程度和实际情况分类建档,分年制订修复方案,分批处置,增强中心城区通行能力,提升城市形象。元林君代表说,建议尽早启动九龙汇公园二期工程建设。结合南排工程北向河道建设,加快沿河亲水绿道建设,贯通城区沿河环湖绿道,串联城市蓝绿空间,提升温岭城市整体形象和档次品位,同时也能提高市区防洪能力。林琪代表说,九龙湖停车难问题需关注。建议有关单位加大对公共停车场的建设投入,引导多元化投资主体建设集约化的停车设施。同时,出台从规划、建设到管理协调一体化的措施办法,推动建设、规划、公安、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代表们认为,城市新区要加快产城融合步伐近五年有15家规上企业搬离城东,外迁形势难以逆转,现有的企业在科技创新、人才招引等方面也存在不少困难,城东的产业发展前景并不乐观。建议市级层面精心制定城区产业发展规划,优化非城市建设重点区块产业布局,泽坎线以东区块。同时加大对产业园区二期的扶持力度,尽快让产业配套跟上城市发展进程。陈宗平代表说,目前一线的熟练技工十分稀缺。建议有关单位评估技术工人需求与缺口,制定完善适当的人才激励优惠补助政策,优化技工就业生活环境,充分挖掘、开发、培养和使用现有的人才,破解招工难题。唐值敏代表说,因教育资源受限,外来务工人员教育问题一直以来都没得到全面解决,不少企业外来员工因此被迫返乡建议有关单位统筹规划,平衡各地区的教育资源分布,以满足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转学就学需要。

全面补齐民生短板。江瑾琦代表说,随着城西主城区快速发展,人口大量集聚,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大幅增加。但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受业务用房限制,无法拓展医疗服务项目,达不到规范化建设要求,这与配套主城区发展格格不入,严重影响辖区群众日常就医。希望相关部门予以重视,及早调研,及早研究确定解决方案。叶海华代表说,温岭正向着全域美丽奋进,然而作为最基础的温岭民房却美感不足,联排通天屋缺乏个性特色大寨屋接驳成幢很难改建等问题仍需破解。建议有关部门修编可落地实用性村庄规划,打破联排联建传统,多采用双联式、庭院式、套房式等新颖建筑形式;加大力度拆除应拆未拆老屋,收回村庄规划内的老宅基地、自留地、空闲地,用于批后供地;简化审批手续严格批后监管,着力提升建筑风貌打造浙派民居。梅海林代表说,我市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速,全市60岁以上占总人口15.75%,未来中心陵园墓区容量可能。建议有关单位及早谋划,分期实施,以满足城市居民丧葬的刚性需求和墓园可持续发展。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