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突出规划引领 打造山水美城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3日上午,城区第一代表团继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预算、环境报告。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养老、就医、就学等问题都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期待通过整体谋划、系统推进,让“十四五”新蓝图变成现实。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文通参加了城区第一代表团审议。

坚持全局性谋划布局。顾雪荣代表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市转型发展的加快突破期,无论是医疗养老、教育就业、污水处理等项目,都要和人口集聚趋势有机结合起来,以规划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引领城市发展。在编制“十四五”各专项子规划的过程中,要注重将群众智慧、基层经验充分吸收进来,使规划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通过规划实施使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林希红、骆忠华、林兵华等代表说,太平东门路ABC区块基础设施严重滞后,群众呼声强烈。建议将太平东门路ABC区块旧城改造计划纳入“十四五”规划,并在辖区内选择合适位置建造一处综合体,改善群众生活环境,重塑老城区商业氛围,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张惠玉代表说,入城口是主城区形象的“重要窗口”,建议通过系统规划,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好虎山东、西两处入城口节点打造,建设特色精品公园和口袋公园,改善城市形象。

打造创新型发展城市。吴秀英、陈军政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将创新和人才作为温岭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符合温岭发展实际。建议重视卫健系统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有针对性地制定人才政策,提高特聘人才待遇水平,破解卫健系统高层次人才短缺问题,从而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水平,补齐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短板。顾雪荣、骆忠华等代表说,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体现了温岭打造创新型城市的决心。建议建立科技资金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绩效管理机制,切实提高财政科技资金使用效益。

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张惠玉、施海萍等代表说,目前的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大多数房屋都是自行委托个体工匠承包,建议政府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农村建筑队伍、个体工匠的监管,从而保障农民建房质量安全。同时要积极探索存量土地盘活利用方式,统筹解决“一户多宅”等问题,拓展发展空间。杨云花、王桂生等代表说,太平西南部三面环山,溪流环绕,居民村民沿溪居住,溪美则村美。要做好“水”的文章,建议利用城中村改造契机,全面开展石景溪、白箬溪、岙底杨溪整治,清理溪中淤泥石块,建设生态洗衣场所,保持溪面平整美观。彭林德代表说,建议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对现存的古道进行抢救性修复,挖掘我市的古道文化资源,带动经济发展。

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阮文萍代表说,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取得了良好成效。后续长效管理中,要坚持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积极推动老旧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引导居民深参与老旧小区的管理,让老旧小区无人管众人管颜丹丹代表说,大件垃圾随意丢弃现象给小区环境、居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建议有关部门出台政策,从源头做好大件垃圾回收处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陈才锜、林绣英、彭林德等代表说,当前的水资源短缺现状严重影响老百姓正常的生产生活建议有关部门加快水利设施建设,通过修缮水库、扩容蓄水池提升蓄水能力;推进城市中水回用,将污水处理二次利用于城市绿化、农田灌溉等方面,提高水资源的综合利用能力,从根本上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