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温岭市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温岭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

委员会关于温岭市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

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社会保险基金

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2021年3月4日温岭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通过

温岭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温岭市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在初步审查的基础上,结合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对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进行了进一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预算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严格落实社会保险有关政策,不断提升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水平,有效防范社会保险基金运行风险,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总体较好。但是,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部分基金历年结余逐步减少,保持中长期收支平衡的难度不断增大,有关政策研究分析有待加强,预算编制的精准性、科学性还需提升等。对此,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二、关于2021年预算草案

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21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符合预算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内容比较具体,测算较为合理,预算草案总体可行。建议本次大会批准2021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

三、关于2021年预算管理的建议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管理,全面完成2021年预算,财政经济委员会提出以下建议:

(一)稳定社保基金收入来源。扎实做好基金征缴工作,严格依法征缴社会保险基金,不断扩大基金收入规模。做好基金保值增值谋划,优化结余资金竞争性存放管理,提高存量基金收益水平,全面增强基金抗风险能力。

(二)加强社保基金支出管理。及时落实社保政策,在人员信息认定、基础数据、待遇核准等方面加强管理服务,坚决查处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优化预算执行管理,提高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严肃性和约束力,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完整。

(三)完善社保基金运行监控。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运行动态分析,完善社保基金中长期预算规划,加强滚动预算管理,健全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确保社保基金长期稳定运行。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