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温岭市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温岭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

委员会关于温岭市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

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

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202134日温岭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通过

温岭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温岭市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在初步审查的基础上,根据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进行了进一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国资监管信息化工作,加强国企决策管理,完善国企用工制度,稳步推进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改革,助力国企对接资本市场,加快国有企业优化重组及转型发展步伐,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较好。但是,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有: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有待提速,国有企业治理体系还需完善国有企业效益依旧整体较弱,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规模偏小;预算编制水平有待提升,支出预算安排仍需细化等。对此,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探索完善,切实加以解决。

二、关于2021年预算草案

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符合预算法等法律法规要求,预算编制比较规范,收支安排总体合理。建议本次大会批准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

三、关于2021年预算管理的建议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全面完成2021年预算,提出以下建议:

(一)细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增强预算收支规模预测能力,加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与一般公共预算的调剂力度精确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推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

(二)提升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全面落实《温岭市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温岭市国有企业优化重组及转型发展实施方案》,健全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增添国有企业发展活力。

(三)严格执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加强国有资本收益申报和核定管理,严格按规定比例收缴。规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执行,做好重点项目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促进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