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关于铁路站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情况的视察意见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温人大〔2020〕52号

 

温岭市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镇人大主要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对铁路站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现场踏勘了东广场枢纽、轨道交通配套用房、公交换乘中心、枢纽停车楼建设情况,听取了铁路新区事业发展中心有关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副主任张国荣、陈刚、林继平、潘立平等参加视察。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朱明连,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市府办、发改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审计局等部门负责人,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铁路新区事业发展中心、轨道交通建设发展中心、基投集团、温岭火车站、泽国镇人民政府、大溪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认为,在市人民政府以及铁路新区事业发展中心、相关单位、周边镇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铁路站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总体顺利,既保障了客流出入畅通,也做到了施工规范有序,实现了火车站疫情防控和项目施工“两手抓、两手硬”,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对照目标任务也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为进一步加强铁路站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现提出如下意见:

1、聚焦目标任务,以更强合力抓工程进度。要开足马力抓进度,发扬“超创干”精神,集中精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以严格施工、严格管理、严格标准确保工程建设的质量和进度。要精准发力抓进度,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理顺内部体制机制,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积极破解渣土处置等问题,切实为无障碍施工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要群策群力抓进度,市政府要牵头抓总、统筹谋划,各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进一步汇聚合力,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

2、聚焦常态长效,以更实举措抓管理服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领导,完善考核,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同时,进一步重视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切实打造廉洁工程。要落细落实管理,强化巡视检查,持之以恒抓好日常管理,以健全的管理制度和有力的制度执行,始终保持工程推进良好势头。要谋早谋实预案,未雨绸缪,完善站场服务管理措施,进一步深化多部门联合执法,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为应对集散客流量后续增长所带来的挑战做好准备。

3、聚焦快捷便民,以更新理念抓后续建设。要加强对连廊、站场西广场的规划和建设,做到东广场、西广场、公交换乘中心、停车楼等区域之间的贯通,实现步行换乘无缝衔接。要规范设置各类标识标牌,完善配套服务设施,为乘客提供更加方便、舒适的出行服务。要强化站城融合理念,结合铁路及轨道交通规划,科学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和周边基础设施协同建设,将铁路新区打造为“台州南部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温岭城市副中心和门户窗口、生态宜居高铁新城”。

 

 

                           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10月29日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