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关于城区路网畅通工程建设的视察意见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温人大〔2020〕45号

 

温岭市人民政府: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城区路网畅通工程建设,实地踏看了S1线13工区(南屏站)、横湖东路上下东环高架匝道、百丈路与九龙大道平交道口、中心大道与泽坎线平交道口,专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城区路网畅通工作的汇报。常委会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城区路网畅通工程建设,采取有力措施,以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为重点,加强路网改造提升,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基本实现城区路网“外畅内序”目标,值得充分肯定。但仍存在城区路网大循环体系尚未形成、城市干道仍存在断点、秩序管理仍需加强等问题。为此,提出如下视察意见:

1、进一步优化城区路网规划。一要强化顶层设计。按照重要窗口排头兵的新目标和市域发展全局,进一步加强城市路网的综合规划研究,完善城区路网专项规划编制,加强规划管控,促进城区路网建设和城市建设有效衔接、同步协调发展。二要加强项目科学布局。坚持现实需求与长远发展相结合,强化科学决策,优化城市空间,避免产生新的“断头路”、“瓶颈路”。三要秉持以人为本的规划理念。要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作为工作重点,多倾听群众的意见和需求,切实将城区路网工程打造成为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2、纵深推进通畅能力建设。一要抓紧谋划城区路网大循环。以G228公路启动建设为契机,做好与南环路和西环路的连接,使城区环线闭环运行,加快构成城区交通大循环的格局,通过环线有效疏导老城区交通。二要继续抓好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以打通断头路为工作重点,对已明确的工程项目要抓紧施工建设,按时保质推进项目建设。如横湖东路上下东环路高架的匝道改造、老76省道泽坎线的穿城路段改造、九龙大道与温岭高铁西站连接线建设等。三要加强公共配套能力建设。坚持绿色出行理念,加强公交线路、专用道、换乘站点建设,做好与高铁站和S1轻轨站点的衔接,完善公交体系。加快城区停车场等配套建设,增加停车位供给。科学安排路网建设顺序,减少施工给群众出行带来影响。

3、加快推进全社会参与畅通工程建设。一要健全跨部门的协同机制。相关部门(单位)要分工协作,形成合力,优先解决建设资金和用地指标,沿线镇、街道要加大政策处理力度,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共同推进城市路网畅通工程建设。二要规范城区道路管理。加强智能化管控,强化日常执法监管,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三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关心支持城市道路建设,共同打造外畅内序的综合交通体系,使市民充分享受安全便捷高效的城市交通,不断提升城市形象。

 

 

                           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10月26日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