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月10日下午,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陈辉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仁标、王宗明、沈云才、蒋招华、张国荣、陈刚、林继平、潘立平、戴美忠,市政协主席黄海斌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听取了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听取并通过了相关决议;票决产生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市人力社保局、市市场监管局的2020年预算。

 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一年多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聚焦中心大局,积极服务作为,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凝聚起了代表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市人大常委会主动担当、闻令而动,广大人大代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两战”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予以充分肯定。 

 徐仁标强调,今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在这里交替。做好今年工作,极其重要。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重要嘱托,一以贯之推进实干建设新温岭,加快建设发展更具活力、城市更为美丽、生活更加幸福的新温岭,努力在浙江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的新征程中争当排头兵。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人大代表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勇于担当、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更好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在我市争当浙江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的征程中显担当、走在前。 

 徐仁标指出,要强化“讲政治”意识,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显担当、走在前。要更加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担当,为温岭建设发展不断贡献人大力量。要提振“超创干”精神,在疫情防控战、发展主动战中显担当、走在前。要为发展集智,在真落实上下功夫;要为发展破题,在真攻坚上下功夫;要为发展聚力,在真服务上下功夫。要深化“为人民”情怀,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显担当、走在前。要主动深入群众、主动帮助群众、广泛发动群众。要对照“高标准”要求,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显担当、走在前。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不断加大改革力度、严格依法履职、加强代表工作。广大人大代表要真正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徐仁标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决议,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全力支持人大工作,要尊重代表的主体地位,主动接受代表监督,为代表履职提供便利,切实做好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不断汇聚加强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

 徐仁标强调,干在实处时不我待,走在前列方显风采。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扛起时代责任,当好示范表率,撸起袖子加油干,抖擞精神“超创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经济发展主动战,奋力建设发展更具活力、城市更为美丽、生活更加幸福的新温岭,为争当浙江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而不懈奋斗。

 闭幕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指出,各位人大代表要自觉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基、尽责之要,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坚守为民初心,践行为民使命。要争做政治坚定的表率,以新思想凝聚新共识。要争做心系群众的表率,以新状态展现新作为。要争做履职尽责的表率,以新担当推动新发展。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敢于胜利的决心和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定力,迅速把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具体行动,不折不扣抓细抓实抓落地,奋力谱好温岭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