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蒋招华副主任到石塘镇开展剿灭劣V类水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7-05-15    来源: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阅读次数:

 

    4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招华带领市人大检查组,在市环保局、农林局、环综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镇开展剿灭V类水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组一行先是实地踏看了新跃河与解放河交界的上马断面、林新军养猪场、解放河沿线水产冷冻企业、上马污水处理厂等地,然后回到会议室听取石塘镇的工作汇报,并与人大代表进行座谈。

会上,镇长江陶舜介绍了石塘镇辖区内的水体概况及剿灭劣V类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就下阶段要采取的措施进行汇报。与会代表纷纷向市人大检查组建言献策。代表们建议,阳光小区的生活污水还未纳管要尽快纳管;上马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跟不上排入的污水量,使得镇城区6个村的生活污水排入解放河;对企业尤其是水产冷冻企业的监管要长期并且到位;上马工业园区的地下管网基本已破损,无法修复需重新铺设;排淡河作为出水口,清淤工作要彻底,最好能加深拓宽。

蒋招华副主任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石塘镇的剿劣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是值得肯定的,但剿灭劣V类水这项任务仍然很艰巨。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马上要投入建设,石塘镇要从设计阶段开始就与施工方做好衔接,确保处理工艺能达到污水排入量的要求;上马园区的污水管网要解决好,就必须重新铺设;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完工及管网重新铺好后,要马上把镇城区7个村的生活污水纳入污水处理厂的管网体系;水产冷冻企业的监控不能放松,并要排查企业的用水量,防止其偷排乱排;水系规划调整问题,可以约请水利等部门及有关专家来石塘现场踏看解决;在解决内陆地区的污水排放问题的同时,也要兼顾海洋排污,防止污水直排大海。最后,蒋招华希望人大代表在监督政府的同时,也多支持政府工作,多帮助政府出出点子。

 (石塘镇 王金华)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