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问出心声 答出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强工兴市”议案专题询问会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叶梦影 供图 | 徐伟杰 朱薇薇    阅读次数:

8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强工兴市”议案专题询问会。市领导马厉财、朱明连、李海兵、潘立平、戴美忠、王振翔、狄德兴、骆立方、梁海涛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人大代表就产业数字化、科创平台、产学研合作、老旧工业区块改造、涉企奖补政策等问题对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专题询问。政府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答。


值得一提的是,基层单元是温岭市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此次专题询问会上,代表们通过所在的基层单元通道进行视频连线参与了询问。现场,还通过网络视频和图文全程直播,选取了部分网友提问,向市政府及职能部门发问。当天下午,近17万人次在线上共同见证了这场专题询问会。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厉财指出,此次专题询问会,既是对市政府强工兴市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监督,也是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各类情况的一次大会诊。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在回应解答的基础上,逐条梳理,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第一时间推进整改落实;要深入举一反三,提升工作成效,并及时总结经验,形成下阶段推进强工兴市工作的措施和载体;要以系统谋划思维,围绕做大总量、抓牢变量、提升质量、畅通流量,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连表示,此次专题询问会的开展,目的就是进一步聚焦工业发展,直面问题,凝聚力量,共同推动全市工业总量质效大突破,切实为构建“两城两湖”新格局赋能助力。她指出,要坚持高点站位,更好地把战略引力转化为发展动力;要坚持高标破题,突出产业升级带动、政策扶持驱动、营商环境拉动,更好地把优势潜力转化为发展实力;要坚持高效推进,从强化统筹协调、能动协作、督改协同三方面综合发力,更好地把上下合力转化为发展效力。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