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坞根人大:筑牢防汛防台屏障 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政府做好2022年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筑牢汛期安全防线,7月12日,坞根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防汛防台工作视察,镇分管副镇长陈潭、农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代表们实地查看了王家弄闸、东风闸、革新塘闸、八一塘河、坑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等点位。在王家弄闸、东风闸、革新塘闸,代表们仔细查看了排灌设施、涵闸陡门、启闭机等设备,督促管理员日常要对这些设施设备进行检修、保养和维护,确保汛期能够正常使用,并且要合理安排汛期排放水量,确保防洪排涝安全。在坑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代表们对排洪溢道、水库水位进行了认真查看,并叮嘱施工方要注意安全,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工程。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分管副镇长陈潭从坞根水利水系基本情况、今年以来所做工作、下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介绍了坞根镇防汛防台工作情况。坞根镇拥有独立的水系,水利工程分布小而全,防汛特点有别于其他乡镇(街道)。今年,坞根镇以实现组织健全完善、责任全面落实、风险精密智控、救援高效有序、灾后恢复迅速、运行保障有力的基层防汛应急体系为总目标,着力解决防汛防台“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巩固提升极端情况下“镇自为战、村自为战”能力,打造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防汛样本。因此从今年3月初开始,市、镇两级防指围绕全面开展坞根镇基层防汛体系标准化建设、汛前隐患问题大排查和备汛情况重点检查等着重开展工作。

代表们认为,今年防汛防台工作形势异常严峻,一定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稳步推进各项防汛防台工作落实。

代表们建议,一要查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点,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抗台防汛应急体系正常运行。二要加快水利在建工程建设,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筑牢防汛防台工作之基。三要加强抗台队伍管理,要时刻处于战备状态,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