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石塘中城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联络站里的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钓浜小学校区撤并到石塘中心小学后,学生的分班问题怎么安排,是否充分考虑了学生家长的意愿?”“早上上学时段,钓浜群众赴上马、松门赶集、上班的较多,乘车时间上跟学生冲突,会不会导致学生赶不上公交车?”“海岛村一个学生家庭特别困难,来回又不方便,能否安排住校?”在浙江省温岭市石塘镇中城代表联络站会议室里,一场有关钓浜小学校区撤并的听证会正在举行,与会家长正围绕着钓浜小学校区撤并后教学安排、学生交通安全等系列问题激烈地提问。

811日,为进一步听取民意、统一思想,尽可能减少校网撤并带来的负面影响,石塘镇人大专门安排在中城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召开石塘镇中心小学钓浜校区校网撤并听证会。据了解,自钓浜镇撤并到石塘镇后,随着农村人口向小城镇集聚,在钓浜小学校区就读的学生逐年减少,到今年在校学生仅三个班级56名。投入不足、师资浪费、无法适应课改要求等问题日益凸显,开展校网撤并势在必行。但这部分学生普遍家庭条件困难,对校网撤并后,需要每天乘车来回到5公里外的石塘小学就读,有一定的抵触情绪。中城代表联络站从去年年底就开始关注校网撤并工作,今年也专门开展了走访调研,并就家长关心的交通问题与相关部门多次对接。

会上,学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钓浜小学校区撤并的背景、必要性、可行性以及具体的撤并方案。随后,家长们纷纷表达了对孩子们撤并后分班的疑虑以及交通问题的担忧等现实问题。代表们也设身处地地针对家长们关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学校、镇政府领导也一一详细予以诚恳的回应。经过一问一答的交流及热烈地讨论,困惑家长的系列问题迎刃而解,气氛由紧张变得宽松、和谐。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钓浜小学校区的撤并是优化教育资源,提升教学质量的有效选择,非常必要。代表们还要求,学校要特别关注这群撤并学生的适应情况,在师资配备、分班安排等细节上要精心周到;对于上下学时段的交通组织,除了已经协调交通部门增加公交车班次外,还要优化公交线路,定时定点接送学生,最大程度地方便学生。人大代表们还表示,会在新学期开学一个月内会同村干部组织一支护航队伍,在上下学时段分批次做好秩序维护,引导好群众让行,确保学生优先乘车。另外,对于特别困难的学生,代表们愿意开展助学结对,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听证会在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听证会,既体现了听证的法律效力,又饱含着民主恳谈的群众地气,达到了听取民意、汇集民智的效果,实现了政府决策与群众意愿的有机统一,也是石塘镇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实践。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