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检察院在人大代表联络站举办 台州首个企业合规建设验收合格案件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7月28日,市检察院在新河镇长屿人大代表联络站云联(巡回)检察工作站就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企业合规建设考察验收举行公开听证会,邀请合规监察人代表、税务机关代表,以及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等20余人参与公开听证。会议听取承办检察官关于合规考察期内涉案企业合规整改情况报告以及第三方合规监察人、税务机关出具的合规考察结论,一致同意该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合格。经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线上讨论同意,对该企业当场作出不起诉决定。该案系台州首个企业合规建设验收合格案件。

近年来,市检察院牢牢把握“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这一重要论述,不断优化涉企经济犯罪治理模式,不断深化企业经济犯罪诉源治理,在台州范围率先启动企业合规改革工作。通过设立合规考察期,邀请市场监管、税务等专业人员以及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等第三方参与监督等方式形成监督合力、强化监督刚性。通过合规建设,构建完善企业容错机制,对“带病”企业实行靶向帮扶,引导企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实现了从检察“坐堂办案”向“前端预防”和“司法康复”的两头延伸,有效促进企业自律、行业自治,重新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接下来,市检察院将持续深入推进企业合规建设,在做好常规合规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温岭本土模式,借助人大代表联络站扎根基层、面向群众的独特优势,广泛邀请人大代表参与企业合规整改考察,并对检察机关及相应职能部门合规监管工作开展监督,为促进温岭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经济稳进提质贡献积极力量。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