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天台县人大来我市调研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6月1日,天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良其带队来我市调研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连、副主任李海兵陪同调研。



天台县人大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大溪南城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大溪“智慧人大”数字平台运行情况。大溪镇南城人大代表联络站于2021年上线运行“智慧人大”平台,推广“代表码”,实现联络站和村居便民服务中心亮“码”全覆盖,进一步拓宽了民意收集处理渠道。自上线以来,该联络站通过“代表码”共收集意见建议98条,办结87条,小小的“代表码”已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写照。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新河镇长屿人大代表联络站。长屿人大代表联络站于2020年7月建立了庭前诉调对接室,今年以来有效探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调研组查看了站内的社会矛盾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选民接待室等,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汇报,了解联络站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基层单元建设的有关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兵介绍了我市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工作。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稳步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完善标准化管理体系、长效运行机制、数字化服务渠道,打造汇聚民情民意窗口;紧盯中心工作、民生实事、法治建设,打造助推改革发展平台;探索诉调对接、区域联合,打造推进基层治理阵地。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的牵引作用,全面推动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充分挖掘温岭人大工作优势经验,扎实推进重点应用场景升级。


会上,朱良其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温岭各人大代表联络站不断丰富在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实践,努力让老百姓的安全感更足、获得感更实、幸福感更强,值得学习和借鉴。


朱明连表示欢迎各兄弟县市区来到温岭做客,互相取经学习。这次学习考察促进了兄弟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之间的横向学习交流,拓展了两地人大开展代表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视角,为温岭人大的发展出谋划策。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