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奋楫扬帆 勇毅笃行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人大工作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6月20日至21日,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2年人大工作理论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明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海兵、潘立平、戴美忠、王振翔、狄德兴、骆立方参加会议并点评交流。


这次研讨会共收到交流文章26篇,内容涵盖了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基层单元建设、深化数字化改革、强化参与式预算、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助推共同富裕先行等我市人大工作的分析和思考。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和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等32位同志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朱明连作总结讲话

朱明连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人大理论研究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今年是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要继续巩固发扬好做法好载体,为人大工作者晾晒交流、思想互动、观点碰撞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从而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理论研究,推动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理论研究工作


朱明连提出

一、提高站位,进一步凝聚人大理论研究工作新共识新合力。加强人大理论研究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完善发展的重要力量,更是推动人大监督职能充分发挥的重要途径。


二、把准定位,进一步走实人大理论研究工作新方向新路径。不仅要解放思想,不断拓展理论研究的视野和空间,更要突出重点,着眼于回答现实问题,围绕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民主法治建设推进。


三、立足本位,进一步开创人大理论研究工作新局面新作为。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有开拓进取之心、求知好学之心、务真求实之心;注重科学选题的方式方法,坚持可行性、需要性、创造性原则;完善常态长效的体制机制,推进组织建设、载体建设、成果转化形成新成效。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