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横峰人大:盯牢农贸市场的“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月18日上午,人大横峰街道工委主任许华君率横峰人大代表小组来到石塘镇,对当地食品安全、马路市场整治和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专项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市农提办工作专班及石塘镇行政执法中队等参加活动。

代表们先后来到石塘镇箬山农贸市场、上马综合市场等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市场改造提升及管理运营情况。

“希望政府能够加快速度,抓紧把农贸市场建好。”“我们以前都是摆在马路两边的,现在按照政府的安排来到这个临时疏导点,但还是有一些人不服从安排,在马路两边偷偷摆,希望政府加强执法力度,打击违法摊点,净化马路两侧。”在箬山农贸市场临时疏导点,摊贩们围着代表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代表们认真听取并记录下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整个场面相当热闹。

据相关部门介绍,该市场原来的场所因为设施老旧,环境脏、乱、差,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已暂停营业,目前仍处于改造施工过程,预计今年7月完工。改造提升后,新市场将分别设置蛋类、蔬菜类、海鲜类等专门售卖区块,实施专区专用,并配备专业的管理队伍进行规范化管理。

随后,代表来到石塘镇上马综合市场进行调研。作为我市现代农贸市场的新样本,场内干净卫生的环境和智慧化、规范化的管理得到代表们的一致好评。代表们纷纷感慨:数字化“菜篮子”让人大开眼界!

代表们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当地政府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建议:马路市场整治要一鼓作气向前冲,加快工作进度;要提速建设新市场;要积极解决马路市场和临时疏导点当下存在的矛盾,巩固好已有的整治成果。

许华君表示农贸市场作为居民日常生活的“菜篮子”,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在保障居民健康生活、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且重要的作用,但是随着时代的变化,人们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的转变,老旧农贸市场的硬件设施和经营管理理念已经不再适用,“菜篮子”必须做出更好地改变来适应社会需求的变化。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