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滨海横河人大联络站:推进废旧农膜回收 保护农业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近年来,农膜重使用轻回收产生的农膜残留问题,已成为影响农村生态优化、农业生产发展、人居环境美化的重要因素之一,加快推进废旧农膜回收工作刻不容缓。

为切实改善农村环境面貌,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滨海镇横河人大联络站组织市、镇人大代表深入到田间地头与农户开展废旧农膜集中整治活动。镇人大主席林明增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带动广大农户自觉治理,主动捡拾废旧农膜的积极性,加快推动滨海镇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有效防治“白色污染”,改善生态环境。

代表指出,要想办法从源头破解秸秆、农膜污染的难题,从根本上增强广大农民的环保意识,提高他们保护家园、守护净土的意识要给予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适当补贴,让他们参与进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形成合作社、农户产业链优势互补、分工合作要进一步整合资金资源和部门力量,加大行政引导推动力度,加快完善相关回收体系建设要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强化开展联合执法,确保生产、销售的地膜产品符合相关质量要求。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