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浙江人大网】温岭市人大“三突出”监督助推渔区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蔡斌峰    阅读次数:

温岭是渔业大市。近年来,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回应渔区群众呼声,聚焦渔港经济区规划实施、现代化渔港建设、新型业态发展等重点,依法履职,强化监督,注重实效,积极促进渔区转型升级,为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突出规划引领。紧盯温岭市渔港经济区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开展专题审议,督促完善规划编制。围绕礁山渔港小镇、石塘风情小镇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下半年主任会议听取临港经济区建设情况汇报,推动多功能现代化渔港建设步伐,促进进一步整合岸线资源,优化渔港功能布局,实现渔区传统产业提升和港镇联动发展。

二是突出制度创新。连续四年对我市渔港建设和管理工作开展监督,采取专题视察、专题审议、听取汇报、跟踪监督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渔港建设后续管理工作提出建议意见,促进渔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渔港服务功能的有效发挥,助推完善渔港港章和管理制度,为全国渔船渔港综合管理改革现场会在温岭召开创造有利条件。

三是突出产业支撑。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关注渔区经济新型业态发展,跟踪“温岭海鲜”等公共品牌建设,就乡村民宿审批、农渔家乐规范、农村电商发展等情况开展调研,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破解产业用地、行业许可、人才引进等要素制约,进一步激发活力,助推渔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