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台州人大网】温岭市人大:“三个聚焦”推进“六访六促”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江晨    阅读次数:

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及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温岭实际,出台《“六访六促”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六访六促”主题活动有序有效有力开展。

一是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力求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围绕“强工兴市、创新驱动、城乡融合、品质生活、现代治理”五大战略目标,在省、台州市规定动作基础上,要求代表积极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域整治、城村两改、生态环境整治“百日攻坚”等重点工作,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二是聚焦数字改革赋能,确保汇民智聚民力解民忧。试点推广“代表码”,让群众在选区内通过扫码第一时间在线反映问题;优化“温岭人大”APP里的随手拍模块,代表在发现问题后可随时随地上传反馈给相关部门。活动开展以来,共随手拍441条,发现问题541个,提出建议297个。

三是聚焦发挥代表作用,实现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全市16个代表小组分组开展辖区内具体监督助推活动,发动四级人大代表共同参与,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联系指导相应代表小组全面开展主题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发动代表1271人次,在全社会形成了合力推进“六访六促”主题活动的良好氛围。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