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2022年预算(草案)审查建议意见回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温综执函〔2022〕4



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根据市人大2022年度预算审查监督计划安排,市人大预算审查专家组对我局2022年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并反馈《关于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预算(草案)初审意见的函》。我局会同市财政局对专家组提出的11条建议意见进行认真梳理,逐项分析,经研究,吸收专家组意见6条,作出解释说明5条,并对预算(草案)进行了修编。现将预算修编情况和相关建议意见说明情况回复如下:

一、项目预算修编情况说明

共调整支出预算项目5项,其中调减项目4项,调减预算资金190万元;调增预算项目1项,调增预算资金65万元。财政收回预算资金125万元。

(一)调减预算项目4项

1.“排水证办理经费”项目,预算从95万元调整为90万元,调减5万元。

2.“广告规划整治管理经费”项目,预算从45万元调整为35万元,调减10万元。

3.“环卫保洁经费-环卫运行经费”项目,预算从920万元调整为820万元,调减100万元。

4.“门前三包责任制专项经费”项目,与“环境综合整治及小街小巷规范经费”项目合并,预算从75万元调整为0万元,调减75万元。

(二)调增预算项目1项

1.“环境综合整治及小街小巷规范经费”项目,与“门前三包责任制专项经费”项目合并整合,预算从140万元调整为205万元,调增65万元。

二、相关建议意见的说明

1.意见提到:行政诉讼费30万元。2021年该项预算22.5万元,实际支出20.17万元。建议根据上年执行情况,科学、从紧测算,核减预算9万元。

回复:行政诉讼费30万元主要由两部分费用组成,一是诉讼复议案件律师代理费用10万元,依据往年行政诉讼复议案件数(平均约十件)推算。随着综合执法改革的不断推进,执法事项不断划转增加,目前我局执法事项已达一千多项,行政诉讼复议案件数不断增多。二是律师团队的服务费用每年20万元,根据合同约定服务期为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2021年支付半年的律师团费用,2022年需安排全年的费用20万元。所以,2022年确实需要安排行政诉讼费项目预算30万元。

2、意见提到:排水证办理费用95万元。2021年该项预算95万元,实际支出58.69万元。建议根据上年执行情况,科学、从紧测算,核减预算35万元。

回复: 2021年排水证办理费用预算为95万元,实际支出为58.69万元,主要因年度水质检测计划推迟至5月份开展,原定年底完成的部分水质检测项目,水质检测公司已完成检测但未能在年终关账前提供报告,根据合同约定未予结算支付,此项费用约30万需在2022年支付。同时2021年我市新增已取证排水户2000余家,致使2022年水质检测基数增大,本局对此项目进行了多次的分析,结合专家意见,调减5万元。

3、意见提到:广告规划整治管理45万元。2021年该项预算45万元,实际支出35万元。建议根据上年执行情况,科学、从紧测算,核减预算10万元。

回复:吸收专家意见,调减10万元。

4、意见提到:垃圾焚烧处理费6100万元。预算编制按设计日处理能力进行测算,建议按实际处理量进行测算编制,以体现垃圾分类、垃圾减量化的绩效情况。

回复:按照设计日处理能力测算垃圾处理费应为8423万元,2021年实际支付垃圾处理费5888万元(不包括餐厨垃圾处理费),2022年安排垃圾处理费4600万元,餐厨垃圾处理费1500万元(含2020-2021年未结算的餐厨垃圾处理费),合计6100万元,已体现了推进垃圾分类后垃圾减量的绩效因素。

5、意见提到:垃圾发电和渗滤液处理第三方监管30万元。建议该项监管职责由执法局落实专人实行监管。并且,建议该项目与垃圾分类经费3100万元中的“城南及东部填埋场地下水监测监控服务”、环卫运行经费-其他运行维护费中的“渗滤液检测、土壤监测”等项目进行整合,削减部分运行经费。

回复:城南及东部填埋场地下水监测监控服务项目为省审计的整改问题,要求对两个填埋场的废水、废气等进行日常监测,项目经过公开招投标,已开始实施,为延续的第二年监测费用。垃圾发电和渗滤液处理第三方监管是对垃圾焚烧终端企业运行的安全、环保等要求进行系统性监管评估,并提交评估报告,项目按阶段性进行,本次预算需要组织公开招投标。两个项目的监管对象、目的、范围均不同。

环卫运行经费-其他运行维护费中的“渗滤液检测、土壤监测”将通过内部整合,结合环卫运行经费进行削减。

6、意见提到:生活废弃物填埋场“一场一策”治理方案130万元。建议该项目先进行立项,核定勘探、方案编制费用后,再安排预算。

回复:生活废弃物填埋场“一场一策”治理方案项目是按照《浙江省生活垃圾填埋场综合治理行动计划》要求,对生活废弃物填埋场进行摸底排查和综合评估,在2022年底前,制定实施“一场一策”治理方案,建立较为完善的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态治理制度体系,根据初步测算需预算130万元。待治理方案制订后,具体实施治理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立项,并安排项目预算。

7、意见提到:“环境综合整治及小街小巷规范经费”140万元,与“门前三包”责任制专项经费75万元,两者涉及内容是否能够整合,建议有机整合,节约经费。

回复:吸收专家意见,将”环境综合整治及小街小巷规范经费”项目,与“门前三包责任制专项经费”项目合并整合,调减10万元。

8、意见提到:数字城管运行经费中人工智能“智慧+执法”于2019年采购,中标价193万元,今年“标准化执法、智慧化审核平台”又预算安排80万元,以及“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指挥平台计划投资800万元。以上项目平台建设有无重复建设,相关平台资源能否共享整合,建议进一步论证,尽量利用已有资源,节约经费。

回复:数字城管运行经费中人工智能“智慧+执法”于2019年采购,中标价193万元,主要包括市容智慧监控服务30路、违停抓拍监控服务6路、5台移动布控球监控、10台执法记录仪、9台采集站、2路车载视频取证、1台无人机等相关服务内容。

今年的“标准化执法、智慧化审核平台”预算安排80万元,主要是通过梳理一批高频、简易、成熟行政执法案件的“标准化办案模板”,将办案模板植入到办案应用中,便于办案人员使用,使一个初步接触案件办理的执法人员也能依据“标准化办案模板”结合办案软件的指引,快速熟悉办案流程,提升执法办案效率和质量。

 “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指挥平台计划投资800万元,主要是根据《关于印发法治浙江建设六大抓手实施方案的通知》(浙委法办发〔2021〕1号)、关于印发《温岭市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构建高效协同整体智治格局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温委改发〔2021〕3号)、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台州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方案》的通知(台综法发〔2021〕2号)、《温岭市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需建立“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指挥平台。项目包括指挥中心硬件建设400万,指挥平台软件建设300万,指挥平云云资源100万(三年)。该项目已与市委改革办、市大数据局对接多次,该平台为市级平台,需对接各乡镇街道及所有执法部门,项目建设方案中已考虑利用现有资源,不存在重复建设。

接下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将充分吸收专家意见,进一步做好资源的共享整合。

9、意见提到:办案经费200万元,其中办案日常经费88万元里包含编外人员工资50万元。排水证办理经费95万元,包含办证人员工资40万元。城区人行道停车管理经费235万元,包含停车管理人员工资225万元。环境综合整治及小街小巷规范经费140万元,其中人工费用50万元,建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完善规范临聘人员用工和支出管理。

回复:吸收专家意见,本局将不断探索完善规范临聘人员用工和支出管理。

10、意见提到:环卫保洁经费-环卫运行经费920万元。2021年预算925万元,2021年支出821.28万元,2022年太平街道环卫保洁已实行市场化运行,该项经费却未能下降。建议根据实际情况,削减预算100万元。

回复:吸收专家意见,调减100万元。

11、意见提到:新建东辉路中转站和城西中转站设备款合计271万元,均属于新建中转站建设项目内容,建议与城西中转站、东辉路中转站项目合并编制,列明项目各项合同价、合同执行进度,预计当年需采购的设备清单,精细测算。

回复:东辉路中转站和城西中转站两个项目,2021年发改局已受理立项审批,并列入政府投资计划,项目总投资额分别为2100万元、3111万元,项目建设规模和内容均未包括设备购置。考虑此情况,在预算编制中将两个中转站建设项目作为“基建类”项目编制预算,中转站的设备购置作为“发展建设类”项目安排在“环卫设备购置”项目中编制预算。我局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规范实施中转站项目建设和设备采购。

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我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2022年我局将加强预算项目支出管理,提高预算项目执行率,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下,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线,以加强专业监管为目标,以实施垃圾分类为驱动,以提高整体素质为根本,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全力为美丽温岭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2022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项目预算调整表

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1月21日

抄送:市财政局。

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               2022年1月21日印发

附件:

2022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项目预算调整表

编制单位: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单位:万元

单位

序号

调整前数据

调整后数据

项目名称

资金来源

项目名称变动

资金来源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省补助收入

政府性基金收入

其他收入

上年结转结余指标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省补助收入

政府性

基金收入

其他收入

上年结转结余指标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级)

1

排水证办理经费

95

95






90

90





2

广告规划整治管理经费

45

45 






35

35





3

环境综合整治及小街小巷规范经费

140



140




205

65


140



4

“门前三包”责任制专项经费

75

75






0






市容环卫处

5

环卫保洁经费-环卫运行经费

920



920




820



820 



合    计

1275

215


1060




1150

190


960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