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温岭市2021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23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022年2月20日温岭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五次会议通过

 

温岭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温岭市2021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在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初步审查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对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进行了进一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

2021年,市人民政府按照预算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保持各项基金运行平稳,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但是,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有:部分基金保持收支平衡的压力进一步加大;基金预算编制的精准性、科学性有待提升;对上级有关政策的研究分析还需加强;基金管理中的部门分工协作有待强化等等。对此,市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二、关于2022年预算草案

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认为,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22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符合预算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内容较为全面,测算比较合理,收支安排总体可行。建议温岭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温岭市2022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

三、关于2022年预算管理的建议意见

为加强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管理,全面完成2022年预算任务,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提出以下建议:

(一)落实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职责。按照预算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将基金管理的任务和要求全面分解落实到财政、人力社保、税务等相关部门。加强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科学谋划基金征管政策,稳步推进社会保险扩面提标。

(二)提高社会保险基金支付能力。扎实做好基金征缴工作,确保应收尽收,不断扩大基金收入规模。做好基金保值增值谋划,持续优化基金存款结构,进一步改善存量资金收益状况,提升社会保险基金保障水平

(三)加强社会保险基金支出管控。严格执行社保政策,坚决打击欺诈骗保等违法行为,提高基金预算的严肃性和约束力,确保基金运行有序平稳。完善内部控制体系,规范信息认定、待遇核准等程序,加强基金安全管理。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