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温岭市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23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022年2月20日温岭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五次会议通过

 

温岭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温岭市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在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初步审查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进行了进一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

2021年,市人民政府持续推进国有企业优化重组及转型发展工作,稳步提升国有资本经营水平,有序实施国资国企管理数字化改革,国有企业活力和国有资产作用得到增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较好。但是,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是:国企管理体制机制还需完善;国企经营效益有待提高;国有优质资产资源尚未得到有效整合利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规模依然偏低等等。对此,市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关于2022年预算草案

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认为,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符合预算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编制总体规范,安排较为合理。建议温岭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温岭市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

三、关于2022年预算管理的建议意见

为加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全面完成2022年预算任务,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提出以下建议:

(一)细化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拓展国有企业市场化经营业务,加强国有资本收益管理,做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规模。科学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推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与一般公共预算的统筹协调,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推进国资监管职能转变,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增强国有企业核心业务能力。加强产业基金实质性运作,建立市镇两级国有资本联动机制,加快形成与全市发展战略更加匹配的国有经济布局和发展态势。

(三)优化国有资产资源配置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全面整合全市各类优质资产资源和行事单位经营性资产,以划转、授权、委托经营等方式交由国有企业经营,力争将国有资源资产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