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全力实施“三大行动” 交出共同富裕高分答卷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20日,城南片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为民服务、依法履职的总体要求。“两院”报告主题鲜明,理念新颖,展现了“两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司法担当市领导郦森迪、张升、汪勇钢参加了城南片代表团审议。

郦森迪说,人大代表要把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工作方向,传递好基层方方面面的声音,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推进温岭经济社会发展。未来五年,城南、石桥头两镇要坚持乡村振兴共富,发挥好生态优势,加强农业品牌化建设,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坚持现代产业造富,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优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镇功能品质。要坚持生态旅游育富,探索文旅深度融合新模式,打造全市研学体验“新名片”。要坚持社会治理助富,完善基层网格塔群,发挥“联勤工作站”“共享法庭”等治理单元作用,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切实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

实施治理提优行动。黄建代表说,建议人大常委会广泛汇聚民意民智,匡正公平、树立秩序,在推动社会治理升级上发挥更大作用。邱士玲代表说,各地“共享法庭”虽已挂牌,但多数实质化运行,建议法院落实专人专职,进一步推进“共享法庭”数字化改革工作,助力基层矛盾纠纷调解。蒋招荣、王伟代表说,普法工作十分重要,建议法院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和培训,提升基层代表、干部和群众法律知晓叶荣彪代表说,当前各种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令人防不胜防网络诈骗问题关注度较高建议司法部门加强打击力度,维护社会安全和谐。

实施经济提升行动。朱君连代表说,建议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建议抓好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建议在“能耗双控”工作中,通盘考虑税收、产业链等实际,科学规划目标任务,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陈领都代表说,要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对偏远或者经济薄弱的村庄,给予差异化扶持,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蒋招荣蒋君清代表说,建议建设隘顽湾滨海绿道城南桐岭水库至后岭区块绿道,打通S1线城南站至绿道连接线,发展滨海休闲旅游度假产业,进一步丰富全域旅游内涵。黄正才代表说,建议加大对石桥头“文化创意园区”的扶持力度,完善园区周边道路等公共基础配套设施,推动村庄环境改造提升,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地标。

实施民生提标行动。颜晓意代表说,石桥头仅有一家卫生院,设施老旧、建筑布置不合理,影响卫生服务水平,建议早日将石桥头镇卫生院迁建工程提上议程。陈领都代表说,农污进城污改造提升工程关乎民生,尤其是横山溪的污水排放问题,给当地群众生活用水带来安全隐患,建议增大资金投入,切实加以解决。李素娟代表说,建议相关部门加强中小学生劳动思想教育,强化组织、经费、师资、设施等保障,进一步促进学生劳动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提升。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