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践行为民宗旨 推进温西片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20日,温西片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谋划未来思路清晰,为促进温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市领导金加树娄宇飞徐明参加了温西片代表团审议。

金加树温峤镇、坞根镇要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中积极作为,大力实施“拆治规”行动,整出发展空间,盘活存量用地。要以有限的土地指标撬动土地资源集约高效利用。温峤镇要坚定不移传承好千年古镇的文化根脉,坞根镇要打响红色文旅品牌,根据自身特点,放大优势,因地制宜实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

娄宇飞温峤镇、坞根镇文化底蕴深厚,产业特色鲜明,团队充满活力,两镇要结合自身实际,在重点项目上干出气势,尤其要抓好文旅项目。在营商环境上干出亮点,要注重以文化凝聚人,以政策留住人。在乡村面貌干出特色,注重久久为功、厚积薄发。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干出成效,积极回应百姓期待。

徐明对代表提出的问题当场作了一一回应,对代表为民履职热情作了充分肯定。他说,人大代表为人民发声,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市政府一定尽力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会加强调查研究,尽量创造条件加以解决。

强化监督力度提升履职质效叶照平代表说建议市人大加强对镇街人大工作的支持、指导和帮助更大力度监督各类工作专班和指挥部工作,更好总结宣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典型案例,更加规范管理人大代表队伍,不让一人“掉队”。陈钢代表说人大一对一监督过程要有始有终,建立专项监督回头看机制。陈恩彩代表说建议市人大进一步加强对重大民生事项的监督力度,包括养老服务、社会保障、教育文化等,努力履行好代表依法监督职责。

坚持司法为民,优化营商环境潘卫军代表说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建议两院进一步提升服务的精准度和覆盖面,既要关注龙头企业,也要重视小微企业的发展;既要保证办案时间,也要保证下沉精力;既要运用传统手段,也要注重现代手段。潘利华代表说农村群众对共享法庭并不了解,建议每个基层共享法庭确定一位联系法官或工作人员,便于对接沟通,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法庭就在身边。郏林辉代表说经济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转移财产的方式多,建议将被执行人的微信、支付宝也一并纳入执行范围,加强各部门的联动执法,切实起到威慑作用。

突出规划引领,加速西部发展陈稷俊陈祖荣周宗方张君传季辉芬代表说温峤是文旅资源丰富的千年古镇建议加大西部地区的文旅开发力度,对温岭街、明因禅修、峨嵋山、楼旗尖、乐清湾沿线等景点系统规划,连片开发,联动方山景区、坞根红色小镇,打造西部湾区靓丽风景线。方圣常童喜标代表说在加大应拆未拆力度同时,要注重政策的人性化,建议根据实际情况,实施部分应拆未拆老屋的再利用。陈钢代表说建议按照产城融合导向,对老工业城区块原规划进行再优化,加快推进公共设施建设尽快贯通二号路、四号路断头路丰富完善交通路网;优化商业配套,推动区域发展

注重民生服务,积极回应诉求柳永亮程兵焕代表说建议对七一塘造地造田项目周边部分集体经济薄弱的村居予以政策扶持为村集体和农民提供增收机会许玉芬代表说建议加快落地工量刃具科创园区二期选址并适当延长工量刃具交易中心供电时间李巧代表说建议重视线、通信线、电视线等“三线乱拉专项清理,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面貌。邵贤君代表说建议将农村停车场建设列入四好农村路建设范畴。叶玲玲代表说议加快天然气管网设施向农村区块延伸,扩大乡镇天然气覆盖范围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