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抢抓机遇 打造城乡融合标地 凝聚共识 绘就现代农业蓝图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20日,滨海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三个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谈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提目标切实可行、催人奋进。代表们结合滨海实际,围绕三个报告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市领导林强、朱明连、潘立平、赵梅英参加了滨海团审议。

林强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五年来,市人大在市委领导下,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厚植人民情怀,为温岭发展做了突出贡献。代表们要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带着使命和情怀去履职。滨海作为特色镇,要想抢占发展快车道赢得发展主动权必须要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一是深入推进“拆治规”,大力实施全域改造,开辟城乡发展新空间增强发展后劲二是做大做强农业产业,立足滨海现有农业基础与发展优势推动农业转型和提质增效为温岭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滨海力量。

朱明连说,过去五年,滨海的发展有目共睹,特别是在农民建房、乡村振兴方面都走在了全市的前列,为全市做了示范引领。十四五期间,滨海要想赶超发展,需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在共同富裕示范上下功夫、求突破,借“非粮化”整治探索新路径,为温岭的共同富裕提供滨海经验;二是在城乡融合发展上下功夫、求突破,要学会“无中生有”,拓宽思路打造特色农业品牌;三是在打通交通脉络上下功夫、求突破,做强做大“交通经济”,推动“送出去”“引进来”双向打通,从而带动滨海高质量发展。滨海代表们要坚定政治信仰、严格履职担当、保持正派作风,在审议各类报告时要把滨海放进去,做滨海中心工作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引领者。

切实履行普法职责,扎实维护法律公平。王海波代表说,近年来,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实施的诈骗犯罪活动持续高发,建议继续加强监督,深入推进“净网行动”,净化网络环境;加大对公检法系统的监督力度,进一步宣传防范和打击信息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法律法规,引导公众增强防范意识。李保宋代表说,小额案件申请者大部分为社会弱势群体,案件的执行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社会的安定团结,建议继续强化执行措施,确保小额案件快速执行;完善执行机制,创新执行模式,提高威慑力和执行力。

聚焦发展难点问题,服务中心工作大局。廖春寿代表说,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是实干建设新温岭、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重要保障。建议摸清底数,加强国有资源优化配置;加强合作,打造协同发展管理模式;紧盯国资国企深化改革,优化经济布局结构;发挥国企助推发展作用,优化产业链。王云华代表说,滨海镇是农业特色镇,从事葡萄种植农户人数较多,根据“非粮化”整治标准,滨海需整治土地量大面广。“非粮化”整治过程中农业设施被大量损坏,种植水稻的收益远远低于种植葡萄的收益,村集体收入大幅降低。建议市政府在财政方面给予更多补助。颜琦波、王云华代表说,目前农村核定基本生活用水量一户4人,每人每月25吨,农村地区“三代同堂”现象普遍存在,不适用现有的基本生活用水量,建议针对农村家庭户均人口多的现状,完善计量方式,提高基本生活用水量。

加强跟踪问效力度,积极回应民生诉求。冯玲岳代表说,金清大港经过整治,整体面貌、水质得到了提升,但两岸停靠船舶较多,不仅对河道水质造成严重污染,也对两岸砌石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建议加强对港口水域安全及环保的监督检查力度,引导渔船合理停靠,并加强对走私渔船的管控整治。王玲英代表说,食品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建议加强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强化食品生产流通中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依法从严惩处违法犯罪行为;完善食品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加大对问题食品和问题企业公开曝光力度。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