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履职尽责促法治 服务大局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20日,石塘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内容充实、数据翔实、举措务实,充满政治担当,彰显为民情怀。同时,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及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市领导朱明连、郦森迪、池涛、赵梅英参加了石塘代表团审议。

朱明连说,要加强统筹规划,实现跨越式发展,提升石塘美誉度,重点关注旅游、渔业、治理三方面工作。一要在旅游能级提升上下功夫,锲而不舍推动旅游能级上新台阶。二要在渔业安全和发展上下功夫,系统谋划,精准发力,守牢渔业安全底线。三要在现代综合治理上下功夫,坚持党委领导有序开展各项治理,尤其关注宗教工作。我们新一任的人大代表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展高效监督,察民情,解民忧,切实履职尽责。

郦森迪说,石塘旅游业和渔业具有鲜明特色。一要做好渔业转型升级的标杆,谋划发展远洋捕捞业,打响“温岭海鲜”品牌,延长产业链。二要做好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标杆,突破固化思维,深入谋划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写好“旅游+”的文章。三要做好社会治理转型升级的标杆,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渔区社会治理示范区,进一步加强科技赋能守牢渔业生产安全底线

赵梅英说,一要做好旅游文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打造“东海好望角”金名片以全域旅游为契机,奋力推进旅游项目大突破,成为国际滨海旅游新高地。二要做好渔业文章一手抓发展,宣传发扬好“温岭海鲜”区域品牌,一手抓安全,以网格化治理、常态化排查守牢渔业安全。

开创人大工作新局。曾显忠、赵灵军、林应荣代表说,建议人大常委会强化代表联络站建设,加强指导深入基层倾听民意,贡献更多温岭经验和温岭方案林应傲、曾显忠代表说,建议加大代表考察学习交流力度提升代表参政议政能力。黄宝荣、林应傲、赵灵军代表说,联络站对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建议做好人大信访工作,加强后续跟踪,督促部门依法处置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庄德福代表说,建议人大常委会加强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的监督,实行回头看”,提高办理实效

强化全民法律意识。曾显忠、尚亨琴、潘灵钢、郭红云代表说,建议通过以案说法以案警示“送法进校园”等形式,加强预防犯罪宣传,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建议检察院定期开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群众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工作和国家司法制度。潘灵钢代表说,建议检察院做好民营企业预防犯罪宣传工作,提高企业家、企业员工法律意识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郭定喜代表说,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合力尚未形成,建议大力查办职务犯罪,前移预防职务犯罪关口,维护人民群众利益。陈清义代表说,建议进一步加强法院强制执行工作,充分保障胜诉人的合法权益,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聚焦基层现代治理。蔡瑛代表说,建议推进社会矛盾溯源治理,坚持前端化解,突出数字赋能,贯彻最多跑一次理念。曾显忠代表说,建议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强化共享法庭实质化运作,常态化开展陪审员业务知识培训。郭定喜代表说,建议检察院进一步加大诉讼监督力度,强化对公安机关办案活动的监督。郭红云代表说,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存在的法律问题倾听企业司法需求,健全与企业沟通联系机制,帮助企业规范发展。

推进渔业转型升级。赵灵军、林应宝代表说,渔区渔民获得从业证书较难,建议石塘等地建设培训中心,强化渔业从业人员培训工作。林安春代表说,箬山渔港大坝口淤泥影响航道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加快清理,扩大渔港区锚地范围。庄德福代表说,我市唯一的国家级中心渔港——石塘中心渔港,存在停泊无序、环境污染等突出问题建议强化监管,实行港区智能化管理,发挥好渔港作用。赵灵军代表说,海上搜救应急水平仍较低,建议推进专业化搜救队伍建设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确保渔业安全生产朱恩华代表说,建议“筑巢引凤”,引进有远洋资质的企业落户,促进我市渔业发展。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