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迈向法治建设“新高地” 打造现代治理“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20日,箬横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三个报告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内容翔实,总结过去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今后工作思路清晰。市领导林强、顾鹏飞、王敏峰参加了箬横代表团审议。

林强说,过去五年我们取得的成绩值得高度肯定,但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深入实施“五大战略”,推进“五个高地”建设,加快实现赶超发展。赶超发展是当前温岭不可回避的历史性课题,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敢于正视问题,把握“温岭发展是好但还不是最好”的准确定位。打造传统和新兴“双引擎”,既要继续发挥传统产业的优势,更要积极谋划新兴产业的布局,其中的重要途径就是要“招大引强”,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去落子,加快形成温岭新的“第五大主导产业”。同时要不断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通过技术引进、人才引育等方式壮大本地龙头农企,发挥好“农业富民”的积极作用。各位代表都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都要为温岭的发展多做贡献,全力以赴,冲锋在前,干到最好!

聚焦精准有效监督,提升履职担当能力。林正玲、江海荣代表说,建议市人大加强对重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资金使用等开展专项督查,不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对没有落实到位的事项要进行跟踪问效,确保监督有效、执行有力。江美云、连启良代表说,有些部门对代表反映的意见重视不够,存在重答复轻落实现象,建议将代表反馈意见的落实作为部门监督工作的重点,制定跟踪监督计划,督促提升办理质量,确保议案建议办理真正落地落实。朱惠明、陈巧红代表说,这次换届之后新代表较多,建议市人大组织多形式的培训活动,多维度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王彬代表说,建议市人大创新“站点+”活动模式,采取“固定+活动”“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代表接待活动,推动代表联系群众更便捷。

聚焦普法用法执法,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林国琴、陈玲荷代表说,当前群众学法的热情越来越高,建议创新普法宣传新形式,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运用图解、短视频等新媒体传播方式,掀起全民学法的宣传热潮。李红梅、白金凤代表说,老年人的法治意识比较淡薄,建议开展专门的老年人普法课堂,通过通俗易懂的宣传画、接地气的宣传标语、面对面的宣讲,不断提高老年人的法律意识。王伯连、林玲飞代表说,建议市法院加强对村级“共享法庭”的实践探索,让村民真正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叶学利、杨福仁、陈桂清代表说,执法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业务能力,改进服务态度。同时,加大对“老赖”“高利贷”“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聚集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发展大局。王玲辉、朱惠明代表说,机械配件加工是箬横的支柱产业,但存在企业规模不大、生产成本偏高、产品精度不够问题,严重制约箬横工业的健康良性发展。建议开展专项调研,在箬横镇山前盘马山一带建设温岭市级锻打工业园区,解决箬横镇乃至温岭市的工业加工短板。陈伟华代表说,随着两高联络线建设的不断推进,箬横的交通区位优势不断放大,建议在温岭东高速出入口区域谋划布局大型的物流园区、品牌建材市场、农机综合服务中心等项目。汪富友、张华明等代表说,箬横在农业发展上具有面广、量大、人多的独特优势,建议加强对箬横农业重大项目的开发利用,打造成为温岭农业产品集散地,带动箬横农业更好发展。

聚焦民生热点关注,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李军法、林正彬代表说,当前箬横中心卫生院医共体改革的效果还不明显,存在体制机制问题,建议加大协调,在人员配置、财务管理、服务改进上做好文章。陈朝辉、谢海燕代表说,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青少年对课后文体活动的需求愈发强烈,但是目前我市乡镇青少年活动中心存在场地设施不足、服务供给有限、城乡差距突出等问题,建议加大财政投入、完善场馆设施、平衡供需矛盾,推动乡镇青少年活动中心全面提质。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