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全力打造宜业宜居的临港工贸新城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20日,松门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三个报告铿锵有力、务实创新、鼓舞人心。同时,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领导朱建军、李海兵、王敏峰参加了松门代表团审议。

朱建军说,松门和经济开发区一体化融合发展是一个重要课题,要明确三个认识:一是树立整体区域协调概念,将松门视为东部新城总体谋划中不可割裂的重要组成。二是树立全域连接融通概念,从全域一体化角度谋划交通基础设施布局。三是树立城市功能分区概念,明确经济开发区产业功能、松门城市功能导向。要做好三篇文章。一是“一盘棋”谋划,找准东部新城在温岭、台州以及长三角地区的定位,打造新能源产业基地、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构建现代化工业新城。二是“高质量”发展,以向未来的前瞻视角促进城市有机更新、产业迭代重塑,追求可持续发展。三是“现代化”演进。提升发展理念,强化区域连接,统合资源要素,打开产业增量空间、城市迭进空间。

王敏峰说,在强工兴市奋进2000亿的目标指引下,必须加大力度推进产业工人培育。要强化校企对接,促进职业教育精准对接企业诉求,提升产业工人培养的实效性;要探索学历教育和在职培训的相互衔接、有机互补,双向破解企业招工难和中低收入人群就业难问题;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

推动深层多维融合发展。吴永斌代表说,建议对整个东部区域进行顶层设计定调,将义学坦新区划为松门与经济开发区共同开发,建立融合发展协调机制,细化规划方案、落地融合项目,丰满核心连接区的城市形象及功能。建议相关部门联合建立东部新城招商机制着力满足企业选址落地、员工后勤保障、产业配套服务、综合物流输运、商务接洽团建等各类需求。

实施融通互补临港开发。吴永斌、蔡兴明代表说,松门礁山渔港经济区项目上马在即,重塑渔区形象、打造温岭东部旅游的中段节点的同时也将增加交通组织压力建议谋划东部海岸线快速路,为临港高端产业发展及东海全域旅游区增设交通主动脉。朱佳平代表说,建议加快白岩港开发,做好岸线利用布局规划设计,以产业集群发展为导向,做好项目招引,与龙门港错位发展,补齐温岭港口建设关键一环。

构建民生取向法治环境。叶晓珑代表说,建议进一步加强松门法庭建设,提升基层司法服务能力。姜振元代表说,建议深入推进“检海行动”,加强部门协调,促进系统谋划,健全交办反馈,推动海洋环境实质改善,努力答好共同富裕的蓝色考卷。潘宝友代表说,建议法院加强案件执行的追踪跟进,对拒不执行的行为人采取相应措施,打击无赖行径,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打开共享优享教育格局。邱海燕代表说,对标经济开发区规上工业产值“五年超千亿”目标,技工人才短缺问题亟待重视建议加强产业技工人才梯队培养,参照“双元制”等先进职教理念,发挥经济开发区产业集聚的平台优势,建立实用高效的实训基地。陈才智代表说,乡村学校优质师资的流失加剧了教育不均衡问题,建议对乡村教师职称评定给予相倾斜政策。陈伯清代表说,建议加快推进松门小学迁建工程科学谋划教学规模扩容,为松门及经济开发区融合发展夯实配套基础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