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笃行不怠勤履职 加压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20日,大溪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规划未来思路清晰、为民服务卓有成效。代表们结合自身履职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市领导朱明连、李海兵、屈亚军参加了大溪代表团审议。

朱明连说,大溪作为省级经济强镇、省级中心镇、第二批小城市培育镇,要坚定不移“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要求新一届大溪人大代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一是政治上要更加坚定。要审议好各类报告,做报告的宣传者、实践者、引领者、推动者;要依法高效完成相关议程,实现组织意愿和代表意志高度统一。二是履职上要尽心尽力。要全面了解各项工作,深化精准监督;要加强学习调研,做好对上对下有效沟通,依法高效履职。三是作风上要公道正派。要体现代表担当,讲真话、谋实事、谏真言;要敢于把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带上来,把群众普遍关注的事业监督好,让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

李海兵说,强工兴市”为我市第一战略目标,未来五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要奋进2000亿。大溪作为工业大镇、强镇,因工业而兴、因工业而富、因工业而强,是温岭“强工兴市”主战场,必须围绕“强工兴镇”目标,做出大溪贡献,展现大镇担当。第一,做好外延扩张。要拓宽发展空间,打开新空间,整好老空间,做好“四个一百”文章。第二,抓好内涵提升。提高单位用地产出,抓好企业管理、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数字化改造、品牌提升等,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第三,规范企业发展。逐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强企业依法纳税意识。

提升代表履职效能,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管敏成、张东升代表说,建议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促进联络站差异化发展探索人大代表网格化履职模式,建立流动联络站工作机制,助推解决区域重点难点问题。邬蔚林代表说,建议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完善代表联系选民制度;注重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打响“芋溪和”巾帼人大代表调解室品牌潘剑盟代表说,建议深化数字人大建设,完善数字化平台功能,实现联络站与市级部门及时对接,打通民情“直通车”,促进群众诉求的流转;深化人大数字化履职考评体系,电子化记录代表全年履职情况,激励代表发挥自身作用。金灵慧代表说,建议加强代表议案的全过程监督,阶段性开展满意度测评。

聚焦社会民生热点,彰显为民服务大情怀。谢军华代表说,建议着力助推204省道建设,尽早缓解大石一级公路城东高架及市内其它主干道路的交通压力。赵守卫代表说,建议重视老年人群体权益保障,加强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监管,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邬蔚林代表说,建议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强化专职保安队伍建设,加强学校监管健全校园安全机制,常态化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心理教育。叶海飞代表说,推广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第一道防线”,建议推行“网上+现场”预约模式,推动二价HPV疫苗在乡镇卫生院全覆盖;开展免费或补贴接种HPV疫苗,实现适龄女学生群体的疫苗接种全覆盖。

加强公众法律意识,实现社会管理法治化。赵波、金灵慧代表说,建议深入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王国富代表说,建议开展共享法庭进联络站活动,实现联络站与共享法庭的有机连接。邬蔚林、鲍庆祥代表说,建议市法院深入推进诉源治理,积极与代表联络站开展对接,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建议市检察院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执法公信力。王芳代表说,建议“两院”积极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专项打击网络套路贷、泄露个人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群众财产、信息安全。卜淑君、陈亨荣、叶方永代表说,建议“两院”运用新媒体创作接地气的作品,提高普法传播力。吴瑞均、管敏成、鲍庆祥、赵守代表说,建议加强工伤保险赔偿监管,避免钻漏洞、“碰瓷”式索赔。

坚持用心服务企业,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陈宗夫代表说,信息化建设是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的必由之路,建议加强税收信息化建设,深化发票电子化改革;进一步完善大溪税务大楼设备,优化办税服务,构建“一站式”办税大厅。许加斌代表说,建议通过优先支持优质企业、适当放宽入园门槛等措施,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进入工业园区发展。春波代表说,建议强化惠企政策宣传,打造优质便民服务中心,提升企业要素保障水平,营造公平、公正、公开、便利的市场经营氛围。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