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高点定位再出发 打造现代品质新城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20日,城区第三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全面具体、催人奋进。代表们认真履职、积极发言,提出许多建议和意见。市领导张钊、金加树参加了城区第三代表团审议。

张钊说,城北、横峰的鞋业为温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两个街道也是接下来城区北拓的主阵地,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在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中当好排头兵,做大做强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双引擎,围绕研发设计、人才引进、品牌打造等关键环节,以科技赋能和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推动传统鞋业转型升级;二是要在高品质的城市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以“四个一百”工程为抓手,积极谋划城市功能配套,同时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大政策处理力度,确保重点项目无障碍施工;三是要在高水平的基层治理中当好排头兵,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基础设施、管理水平,以平安建设为抓手,抬升社会治理底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各级干部综合素质。

加快城市建设,改善人居生活环境。丁茂正代表说,横峰街道首个全域改造安置小区启用后,周边道路配套设施也要跟上脚步。建议加快川安路北延建设,打通工程“堵点”,加快拔钉清障速度,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蔡新军代表说,建议加快万昌路沿线发展,提前谋划定位,引入重点项目,改变万昌路沿线风貌;推动城北老区改造,加大村留地开发利用,切实改善老区人居环境。蔡永乾代表说,中心大道、九龙大道等道路破损和积水问题严重,导致雨天通行困难,建议启动中心大道、九龙大道等道路的修复工作,解决城市道路拥堵问题,为温岭市域铁路S1线站点的启用做好准备。蔡丽娅代表说,城北、横峰的排水、环卫、公共自行车等市政养护工作目前仍由街道自行负责,缺乏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水平较低。建议将两个街道的市政养护工作纳入主城区统一管理,由市级部门统筹协调,促进城区一体化发展。

加强普法宣传,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妙霞代表说,当前社会各层面的法律盲区仍然存在,建议加大学校、村(社区)、企业等重要区域的普法宣传力度,开展浅显易懂的法律讲座,探索创新普法形式,营造全民知法守法的良好社会风气。陈駉跃代表说,建议开展精准普法、有效普法,真正为群众答疑解惑;以身边真实案例为典型,教育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遵纪守法;开展诚信建设,动员全民参与到诚信社会建设中来。同时要建立联动体系,促进法院、检察院与基层群众自治组织、调解组织等联合开展调解指导、法治宣传等工作,从源头上减少案件数量,营造法治和谐社会。蔡丽娅代表说,建议把关注民生、维护群众利益作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过程中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大扶持力度,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蔡秦怡代表说,当前企业法治思维普遍缺乏,企业负责人对法律法规理解存在偏差,对相关税法研究不够透彻。建议加大企业普法宣传力度,增强企业负责人的法律意识,尤其是在涉及税收等问题的最新政策方面,尽量根据实际情况设定一个合理的过渡期,为企业留出适应调整的时间,降低企业非主观纳税过错成本,保障企业依法经营、安心经营。蔡友祥代表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是企业生产经营的头等大事,也是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但是当前仍存在相关监管部门职能边界不清、多头交叉、标准不一等问题,导致企业无所适从。建议明确相关监管部门职能分工,形成分工明确、协同有序、高效精准的安全生产监督机制。同时要统一标准、一杆到底,建立安全监管联席会商机制,出台统一的规章、标准,保障企业有序生产经营。马小福代表说,建议人大代表加强履职,当好企业帮扶“联络员”,搭建好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