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加速城乡融合发展步伐 建设科技创新、全域旅游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2-02-2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19日上午温西片代表团继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宗旨意识强、目标定位准、发展思路清、方法路径实,是一份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报告。领导朱明连参加了温西片代表团审议。

朱明连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展望未来信心满满,谋划发展坚定清醒,充分体现了新一届政府推动发展的担当和履职为民的情怀。十四五时期将是温西片发展实现新蜕变、释放新活力的关键节点,温峤、坞根两镇在“城乡融合”战略中大有作为,完全有条件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温峤要打造“人产城高度融合”的典范,努力成为省级经济开发区版块中的创新高地、高铁经济驱动下的新型城镇化发展示范区。坞根要打造城乡融合的典范成为百万群众的旅游向往之地。人大代表要当好政府工作报告落地的忠实宣传者、实践者和引领者,助力温西片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

聚力推动城乡融合王振翔代表说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域土地整治是一个行之有效、立竿见影的途径。对于成排房屋的拆迁难题,可探索宅基地换住房的政策,实行“立改套”拆一换一。陈翁斌代表说高铁西站的建成,温玉铁路、228国道等的贯通,将为温西片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要充分发挥交通枢纽、交通要道的辐射作用,带动沿线片区一体化跨越发展要以九龙大道西延贯通为契机,加速温峤与主城区的深度融合。柳永亮代表说228国道城东至温峤段片区间征地差价大,建议打破片区不同价限制,提升被征地农民积极性。周宗方代表说当前温西片的特色农业发展难以形成品牌效应建议加大优惠政策扶持力度市级农业技术培训往往与农忙时节冲突,建议避开农忙时节组织农村业务骨干培训。郏林辉代表说全市大部分的建筑材料运载通过沙山港点,今年我市计划在该港点建造2000吨级的下楼码头,但仍无法满足运载需求,建议加快码头建设,扩大港口容量,并着力解决周边仓储用地问题。

聚力推动产城人融合许玉芬代表说建议加快推进工量刃具产业集聚,谋划建设大型现代物流仓储基地,让工具刃具生产企业和经营销售者享受到更加优惠、便利、高效的物流服务陈钢代表说建议对老工业城区块的农保地进行土地性质调整加快打通九龙大道西延二号路到温江路四号路和旗峰大道等断头路加强配套设施建设让好项目大项目在该区块落地

聚力推动文旅融合陈翁斌代表说留住乡愁,也是一种营商环境建议在城市化推进过程中更加注重对古建筑群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性修缮,把城市开发与保护历史遗迹和文化根脉统一起来,以延续城市的生命力。刘君波代表说坞根旅游业发展存在配套设施薄弱、产业带动力不强、群众致富难等问题,建议加大对坞根旅游项目的支持力度,推进产业精细化发展,打造红色文旅品牌,促进坞根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柳永亮代表说随着大交通的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温峤禅修小镇项目日益成熟。建议将该项目纳入市级重大项目库,成立市级层面项目领导小组,从土地出让、收益分配、设施配套、金融信贷等方面给予保障,并通过专业团队规划、精准招商引资,让千年禅修古镇焕发新的活力生机。

聚力推动民生提质周祎君代表说呼吁企业按比例安置有劳动力的残疾人就业协助政府作出积极贡献对于无劳动的残疾人建议政府积极推行“虚拟岗”试点改革帮助残疾人实现共同富裕陈恩彩叶玲玲代表说建议加快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布局有效解决新温岭人子女就学难农村学校师资力量不足硬件设施落后等问题王灵素代表说乡村医生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建议提高乡村医生群体待遇黄艳熙代表说建议增加基层卫生院编制数量,统筹调整岗位聘用在医生职称评定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周宗方代表说为确保江厦大港国控断面水质稳步提升,建议加快坞根水厂迁建工程建设加大力度打造江厦大港。童喜标代表说建议提高60岁以上农民养老保险补贴让农民共享发展成果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