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抢抓机遇促发展 真抓实干创一流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2-2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18日下午,滨海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环境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开阔、求真务实,既体现了政治高度,又充满了民生温度,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代表们结合滨海实际,就如何高质量发展建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言献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立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梅英参加了滨海代表团审议。

赵梅英说,如果党代会报告是“规划图”,那政府工作报告就是“施工图”,政府工作报告“四个双”“五个实践”总结了2021年及过去五年成绩,并在新的一年提出了交好五张‘高分报表’、抓好五大‘突破项目’”,涵盖了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下阶段,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将以抓规划、抓项目、抓品牌为重点滨海镇作为农业特色镇,要抢抓发展机遇找准发展跑道、谋好发展思路;要以全域土地整治为契机,推进农业规模化连片种植,实现美丽“蝶变”;要大力实施农业“双强行动”,加快农业科技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

聚焦全域整治,打造示范型样板。王永健代表说,政府报告中提到的全域整治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当前,全域整治工作在滨海如火如荼开展,同时我镇群众对高品质建房有着极大需求。目前滨海全域整治专班已制定初步方案,接下来将对搬迁方式、区块选址、奖励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确保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切实可行。梁建平代表说滨海镇历来以农业为主导产业,受农耕文明和历史的影响,全镇房屋分布散乱,以条状分布、老旧民房居多。建议出台全域整治的激励政策,加大对农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拆后土地利用等方面的奖补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更快地推进全域整治工作。

聚焦城镇交通,构建“大交通”格局。颜琦波代表说,山金线作为滨海贯通南北的唯一主干道路,由于受沿线学校和菜场等影响,难以承载日益增长的通行需求,建议加快山金线改线(滨海大道)工程以缓解交通压力。颜文君代表说,随着东部新区的蓬勃发展,滨海垃圾专用道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路面存在多处破损、凹陷,甚至坍塌等情况,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安全。建议东部新区、市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将垃圾专用道列为公路修复重点,尽快协调修复到位建立县乡公路养管的长效机制和持续资金投入机制,避免靠短期、“化缘”的行为来应付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建养结合”,真正发挥道路的基础带动作用。

聚焦葡萄产业,发展高质量农业。王云华代表说,去年开始,滨海积极开展了“非粮化”整治,这为推动滨海葡萄特色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整合土地资源加速形成葡萄产业块状经济带来了一定契机,但非粮化”整治后,一些机耕地、进排水渠道受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滨海本身经济基础薄弱,建议给予多的政策扶持和倾斜。应莺代表说,推进温岭农耕区域品牌和提炼品牌要素两者有机衔接、相辅相成,建议开展品牌形象宣传制定品牌准入和数字管理机制持续推动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同时,整合资源,结合滨海葡萄特色,打造以葡萄为主题的农业公园,形成滨海葡萄产业核心区景观形象,打造滨海农旅融合样板工程。

聚焦民生实事,创造高品质生活。廖春寿代表说,近年来我市医疗保障水平稳步提升,但老百姓舍近求远“看病跑省城”现象仍然突出,建议向杭州、宁波等城市的医疗水平看齐,引进高端设备,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特别要加强公共卫生领域人才引进,建立健全高水平人才保障体系,通过提高待遇聚才留才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看病的后顾之忧。詹秀芬代表说,目前我市现代化学校共有11所,其中除了温峤小学外其10所都是城区学校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建议实施教师轮岗制度,名师均衡分布到农村学校;加大农村教师培训力度,增加农村教师专项培训资金;细化教育共同体考核,采用捆绑式考核,让考核真正发挥杠杆作用,切实推进教育发展。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