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开拓创新谋发展 打造宜居宜游特色镇
发布时间:2022-02-2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19日上午,石塘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环境报告,讨论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代表们就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市领导王敏峰参加了石塘代表团审议。

王敏峰说,要深入谋划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关注旅游集散中心建造,进一步通过绿道“小循环”和集散中心“大循环”,形成良好的交通发展格局。以曙光文化酒店建设为契机,推进周边设施改造,加快文旅融合,让游客深切感受石塘文化,品味石塘美食,进一步促进新业态消费。要着重关注教育和卫生等方面发展,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丰富旅游发展业态。张伟、尚亨琴、朱恩华代表说,当前石塘民宿发展后劲不足,建议加强对民宿行业的引导扶持,落实税收优惠和财政补贴政策,完善民宿集聚区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公共厕所、网络通讯等配套设施。同时,强化政府、民宿协会和民宿经营者三方联动,对民宿进行统一规划整体包装。林应宝、林玉莲、陈清义表说,石塘渔港海岸线缺少相应旅游项目,建议招引一批效益好、带动强的项目,盘活海岸线资源,打造环岛游新路线,激石塘旅游新动能。庄德福、黄宝荣代表说,打造滨海旅游新高地,需加强对曙光园的管理。借鉴临海括苍山、紫阳老街的经验,做大做强曙光品牌,促进旅游业和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林应荣代表说,温岭旅游发展的主战场在石塘,石塘资源丰富,旅游前景广阔。建议发挥石塘民宿协会和党建联盟作用,加大旅游项目推进力度,建设一批高端文旅项目,做美海岸线、海岛开发的文章郭红云代表说,建议在石塘重新举办海鲜节,为大力打造“温岭海鲜”区域品牌提供强大推动力。

均衡城乡教育资源。林应傲代表说,我市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的现象较为明显,建议进一步深化集团化办学,建立学校联盟共享优质资源,形成强校带弱校的“教育共同体”设立边远地区教师岗位补贴及职称评定优惠条件,推动薪资待遇适当向边远农村任教教师倾斜林应傲、曾显忠林玉莲代表说,目前边远乡镇学校师源不足,招人难、留人难问题突出建议由教育部门牵头建立“优质教学资源”库,组建“优秀教师”人才库和“名师课程”资料库利用网络优秀课程远程分享到师资力量相对薄弱的学校,以提高农村学校教师的教学能力。潘灵钢、朱恩华代表说,缩小城乡教育水平差距极为重要,建议学习北京、深圳等地优秀经验,以4年为时间节点开展教师轮岗,通过教师之间互相交流提升教学水平。

建设健康宜居小镇。曾显忠代表说,建议相关部门推进数字化监管,形成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林安春代表说,现在城市环境提升主要依靠环卫工人,但是他们普遍生活困难,自身健康管理意识不强。建议政府补贴一部分资金,定期为环卫工人开展健康检查。黄海兵、包玲霞代表说,石塘卫生院现有用房面积已无法满足正常工作需求,给疫情防控带来严重隐患。建议石塘卫生院硬件设施进行改善郭定喜代表说,“一枝黄花”繁殖传播力,对农业生产、环保生态影响较大,建议多部门联动,合力攻坚整治,扫除监管盲区。林应傲代表说,渔船油污乱排放及海洋漂浮垃圾的现象依然存在海洋执法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海洋垃圾保洁公司开展常态化海面垃圾清理工作和油污水处置,确保海洋环境清洁。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