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锚定目标 擘画“三地一城”新图景
发布时间:2022-02-2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19日上午,新河代表团继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立足新河实际,结合自身工作畅所欲言。市领导朱明连、林广、金加树参加了新河代表团审议。

朱明连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出发展为了人民的主题。报告在总结工作的时候客观务实,在讲发展的时候自信自强,在描绘未来的时候坚定清醒。在今后的发展中,新河要围绕五大战略,明确自身定位、工作目标和破题路径,在强工兴市、城乡融合、社会治理中重点发力,做到“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

金加树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出一个“实”字,总结成绩言简意赅、实事求是,工作谋划思路清晰、措施实在。各位人大代表要当好政府工作报告的宣传员、实践员、引导员,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新河作为工贸大镇、旅游强镇、文教名镇,未来五年要以大力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拆治规”行动为抓手,促进集约用地、产业提升,奋力建设更高能级的品质城镇。

大力提升中心城镇能级。陈钢锋代表说,新河存在产业集群不明显、产业转型较滞后等问题,建议合理利用历史文化、人才、旅游等资源,打造产业发展优势;以项目为核心,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争取政策、资金倾斜。孙旦江代表说,新河镇已启动台州市首家乡镇科创中心和省微创介入与智能诊断研究院的建设工作,建议在政策、项目等方面进一步予以支持,打造特色更为鲜明的科技孵化、产业转化基地,助力温岭医学高地建设。黄剑伟代表说,建议进一步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平台,发挥国有资产的带动引领作用;加强新河区块基础性政策投资,为新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李福祥、莫敏代表说,建议加强长屿硐天东入口的规划设计,做好景区周边村庄房屋征迁工作;落实土地指标,加强长屿硐天入口处东面土地的开发与利用,不断擦亮长屿硐天旅游金名片。陈航波代表说,一峰书院是新河中学的前身,旧址现存较大安全隐患,恢复重建工作需要大量资金。建议加强一峰书院的本体修缮和展陈布设,做好保护开发工作;引入体验式研学活动,将一峰书院建设有机融入到长屿硐天5A级景区创建工作中。罗巧慧代表说,在全域旅游推进中,存在旅游业态较为单一、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不够完善、旅游和产业融合相对欠缺等问题。建议加大长屿硐天5A级景区创建工作力度,打造精品景区;打造一条精品线路,推进长屿硐天、方山、石塘等地景区融合发展;关注景区周边村庄建设,提升发展空间。颜海波代表说,建议加强金清大港的保护与开发工作,统筹推进两岸系统性开发;充分发挥水文化优势,串联闸桥群、寺前桥旅游休闲街区等景点,更好地留住游客。

不断增强社会保障能力。张愉代表说,离婚率居高背景下,建议加强对离异家庭孩童的心理健康教育,搭建多样化心理疏导平台。二孩、三孩政策实施后,公办幼儿园学位供不应求,建议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陈元方代表说,建议高度重视基层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合理规划基层卫生院布点,加大乡村卫生室建设力度;健全乡村医生培训机制,提高乡村医生的整体素质和水平。杨子云代表说,当前我市部分农民存在土地被征用十余年,相关养老保险尚未落实的情况,建议重点关注该项政策的落实。吴菊霞、王媛萍代表说,建议提升残疾人的保障和服务水平,持续关注残障儿童的教育问题。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颜延明代表说,建议完善土地流转体系,着力解决土地要素制约问题;在本村安置、货币安置和集中安置等三种安置形式上加大政策倾斜力度,解决农民建房难问题;强化市镇联动、部门协作,全力推动新河经济薄弱村发展。曾军初代表说,建议强化小微企业园区整体规划,抓好“三改一拆”拆后利用项目,助力村集体经济振兴。林先方代表说,新河高桥片区7个村计划合资建设锦鸿菜场,建成后可以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实现“消薄”。目前菜场的建设用地指标尚未到位,建议予以重视,加速项目推进。郑仁华代表说,建议重视解决企业厂房权证办理历史遗留问题,借鉴路桥、玉环等地经验做法,对各类问题做好调研,优化相关政策,理顺相应办事流程。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