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强工兴镇 高水平推进新河“三地一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2-2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18日下午,新河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方向明确、措施得力,是一份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高质量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强工兴市、创新驱动、城乡融合、品质生活、现代治理“五大战略”谈感想、议发展、话期待,提出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广,市委常委、副市长金加树参加了新河代表团审议。 

工业发展上持续发力,实现经济稳步提升。林燕飞代表说,要坚定“强工兴市”的信心和决心,在品牌战略、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方面发力。建议加强品牌建设,提升知名度和竞争力;建议加大科研投入,夯实科技创新发展之路;建议重视产业链配套体系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议精准政策供给,大力服务民营企业;建议重视营商环境优化,精准发力抓好招商。陈元方代表说,新河镇南鉴村以帽业为支柱产业,产业发展前景较好。建议统筹考虑,推动我市工业用地指标向南鉴帽业产业倾斜,切实抓好南鉴帽业工业园区的开发和建设。

在项目攻坚克难上持续发力,加速城镇更新蝶变。卢军芳代表说,我镇计划在三年内完成寺前桥旅游休闲街区的开发建设,目前已启动一期建设工程。但囿于建设资金、土地指标等条件限制,项目后续推进难度较大。建议将寺前桥旅游休闲街区纳入市精品线路范围,通过资金拼盘、设立专项资金等方式予以资金支持;建议拨付专门土地指标,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张仁罡代表说,“两高”联络线工程目前推进有力,项目全线通车后将会给机新线、牧长线以及周边道路带来较大交通压力。建议重视机新线石松线至牧长线路段拓宽工作,安排专项资金予以落实。

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孙旦江代表说,我市县域内就诊率达9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证明我市医疗服务水平高、群众信赖度高。建议加大医学基础性人才引进力度,缓解医学人才生源压力;建议加强医共体建设的顶层设计,进一步激活医共体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的活力;建议充分发挥台州市肿瘤医院的资源优势,推动温岭医学高地建设。叶会会代表说,为强化农村学校硬件设施,镇政府投资1800万元助推长屿中学室内体育馆建设。但由于学校位于景区旅游规划红线内,建设标准、规划设计方面均受到政策制约。建议重视相关问题,加速项目审批、建设落地,让农村学生早日享受高质量教育。莫敏代表说,由于土地指标有限,我镇多地出现农民建房“有买家、无货源”的状况,呼吁放宽农民建房相关政策,让政策利好变现为群众获得感。

在破解要素制约上持续发力,全力助推乡村振兴。郑仁华代表说,我镇在空间规划、土地资源等方面存在短板,导致新河在发展建设中落后于其他中心镇,建议加强要素保障,解决农民建房及村级集体项目建设指标问题。陈元方代表说,建议妥善解决部分企业因在原有工业厂房基础上进行零地技改导致无法办理产权证、企业贷款难等问题。王雪萍代表说,受景区旅游规划红线影响,新河镇硐天新、山园、楼岙等长屿硐天景区周边村的农民建房问题较突出。建议在农民建房工作上给予新河适当指标倾斜。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