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惠民生 优共享 全力打造品质宜居宜业之城
发布时间:2022-02-2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19日上午,箬横代表团继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环境报告。市领导顾鹏飞参加了箬横代表团审议。

规范农房管理,深化“住有宜居”。杨福仁代表说,目前我市农房建房存在村庄建设规划滞后,农村土地利用率低下,旧村改造实施困难等问题。建议深化农村土地改革,完善乡村合融服务体系,全面开展以规划为引领的落地行动,加大空间整合力度,畅通农民建房“批、建、管、验”通道叶学利代表说,目前我市不动产测绘管理审核部门多,办理手续复杂,导致企业及老百姓办理难、多次跑、时间长。建议深化机构改革,整合测绘部门工作职能,统一进行不动产测绘数据审查及登记发证。同时,建立健全相关不动产测绘技术服务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及相关准入机制,规范市场竞争秩序。

健全交通路网,优化“行有畅途”。林正玲代表说,台东大道北起台州绕城高速(暨甬台温两高连接线),东至东浦农场,连接拟规划的沿海大道,是温岭交通大动脉中的一条重要脉络,能有效解决松门、箬横、新河等地至椒江市区的交通问题。建议加快规划调整落地,落实相应土地指标,全力保障建设资金,尽早启动开工建设。王伯连、朱芋青代表说,林石线(老八一省道)通过“白改黑”改造,公路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目前箬横段两侧人行道没有同步纳入,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建议实施林石线(箬横段)两侧的人行道改造工程,加高或移除部分电线杆,消除安全隐患。陈君芬代表建议,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突破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的瓶颈,健全完善新能源智能物联网,做大做强我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产业链。

发展特色教育,发扬“学有优教”。陈琳琅代表说,温岭市跆拳道训练基地位于箬横中学,是目前省内唯一的跆拳道训练基地,但囿于训练场地硬件设施落后,运动员的训练生活无法得到保障。建议市政府尽快谋划建设省级跆拳道训练基地。陈桂清代表说,目前箬横中学搬迁工作已被纳入了“温岭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及时启动学校整体搬迁。朱志云、黄云青代表建议,进一步完善箬横镇中学等校园的配套设施,加快建设阶梯教室、体艺馆等多功能场馆。同时,优化学前教育资源布局,扩大公立幼儿园覆盖面,满足群众需求。

提升医疗水平,改善“病有良医”。杨福仁、朱冬富代表说,箬横卫生院自医共体改革以来,服务项目不断收缩,改革实效没有得到体现,群众对卫生院提升的呼声愈加强烈。建议深化医共体改革,落实两级医院的主体责任,强化医院管理、技能和服务提升,健全卫生院管理制度、服务流程、考核机制。同时,加强对基层医院的扶持和投入,提升相关门诊、住院业务的技术力量,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充分激活基层医院自我发展能力。

做精养老服务,推动“老有颐养”。杨福仁、江于萍代表说,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群众对养老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目前镇村两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但存在服务内容单一、服务机制不够完善、服务队伍不够专业等问题。建议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服务流程,加快构建专业化、职业化的居家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对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库实行动态管理、审核评级;充分整合社会资源,丰富服务内容与形式,鼓励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参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强化社会保障,实现“弱有所扶”。江于萍代表说,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是残疾人实现自身权利和价值、融入社会,从根本上改善生活状况的重要途径,更是推进残疾人走向共同富裕的关键所在。目前我市残疾人就业面临就业政策扶持力度不够、集中就业平台不多、适合岗位偏少等困难和问题。建议优化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多举措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开发公益性岗位,鼓励企事业单位设置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并给予相应扶持。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