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锚定高质量发展航向 打造一流小城市样板
发布时间:2022-02-2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19日上午,大溪代表团继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切实可行,为温岭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提建议、话发展,纷纷表示成绩来之不易,未来值得期待。市领导屈亚军参加了大溪代表团审议。

推进农村共富发展,夯实乡村振兴根基。李代表说,我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仍然存在,建议全面摸排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因村制宜出台帮扶政策,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继续派驻农村工作指导员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帮助经济薄弱村强筋壮骨,发展经济。赵波代表说,建议加快利岙等被征地村村留地面积核定,保障村民合法权益。赵君河代表说,建议参照企业历史遗留补办证方式,适当改造部分硬性条件较好的村集体违章厂房,实施补办证确权;加快对羊岗山等荒废闲置土地的合理利用。叶玲兵代表说,建议加快火车站周边村庄开发利用,支持下洋张村实施加油站建设项目。王国富代表说,建议加快解决西山金村拆迁户安置问题。

推进城乡环境整治,营造良好人居环境。杨丽君代表说,改善人居环境是提升幸福指数的重要途径,建议加强环境整治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加大经费投入,配齐配优环卫队伍;完善监管制度,规范环卫队日常工作。许素菊代表说,建议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公路硬化、道路改善提升和配套设施完善工程;加快兴潘东路东延和迎宾大道对接,打开潘郎区域东大门,打通致富路卜淑君代表说,建议重视农村电缆整治工作,广泛深入开展电线、通信线、电视线等“三线”改造整治;积极探索农村“电缆入地”的有效途径。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倾力办好惠民实事。叶方永、潘春波代表说,建议完善农村养老机制和服务体系,加快建设养老院、日间照料中心等公益性或中低档养老机构,满足群众的机构养老需求;支持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建设,积极探索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模式;加强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和护理人员培训,提高养老服务机构的管理水平和护理技能。王晓敏代表说,建议扩大保障性住房供给,加强工业园区集体宿舍规划建设,满足新温岭人住房需求。同时,提高学校的接纳能力和办学水平,尽可能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增加在区域学校就近入学的机会;赋予优秀新温岭人温岭市十佳新温岭人同等享受市内所有中小学自由择校权利方婷代表说,建议规范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行业准入门槛,构建有效监管平台,让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潘春波代表说,建议完善殡葬服务管理制度,加强殡葬中介乱收费问题整治,减轻丧葬负担,保障群众“身后事”。李军林代表说,大溪镇东瓯古城遗址为全国重点保护单位,建议加快东瓯古城遗址开发利用,促进文旅事业发展;尽早落实村庄规划,稳定耕地转建设用地指标,保障农民建房用地。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文化铸魂赋能。应秋红代表说,农村文化礼堂是乡村文明主阵地,为村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建议加大文化礼堂建设补助和运行经费投入,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建强特色文艺团队,依托乡土文化,创新表现形式,用心打造文艺精品。陈丹金代表说,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为乡村建设注入文明力量,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建议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法治、自治、德治“三治齐抓”,有力深化移风易俗,摈除陈规陋习;树立移风易俗先进典型,倡导文明人做文明事,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许素菊代表说,建议在潘郎建设广场式文化公园,提供休闲娱乐的公共空间与文化活动的场所,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